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大家有碰過女主管執導時都會帶髒話嗎?

本人已有三年半的工作經驗,中間轉職,找到一家跟上間類型完全不同的產業,目前到職一個半月,因產業別不同還在摸索中,但這裡完全沒時間讓你自行摸索,主管常常說直接問他比較快,但在解答時常常像在趕火車,很快帶過,很多時候都是用通訊軟體溝通,問主管事情時,主管的回答總是很直接,像是直接回答不然呢、你最好怎麼樣、不然就出大事等之類的話,或是執導中直接跟他說這部分沒有碰過,他會直接說出媽的、靠之類的話語,有事情做不好時,喜歡很大聲念你,但在執導事情時,音量就會降低很多聽不清楚,感覺很明顯被主管針對,很想問這種情形該如何解決,大家有碰過類似的情形嗎?

回答 8觀看 1634
回答 8

謝謝您的提問。

主管百百種,目前您遇到的是性子急、口無遮攔、忙碌、大嗓門...這個組合。

①您當時在面試這份工作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這位主管呢?如果有,當時的她和現在有很大的不同嗎?您還記得她也是這麼快人快語嗎?

②因為您的主管也直接說:直接問她比較快,這表示她喜歡 "直球對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這樣的話,您找她請益的時機點,有沒有機會做個調整?如果明明知道主管此時很忙,還去找她幫忙,可能會產生反效果呢。

③或許您可以試著跟主管建議每天固定的 "請益" 時段,集中所有您想解決的疑惑,然後在一天中,彼此都比較不忙碌的時間互動。想想如果是您,應該也不喜歡一邊工作一邊被打擾吧。

④有些應答的技巧是需要學習的,例如當您遇到這個情境:"指導中直接跟她說這部分沒有碰過",是否您可以嘗試回答「好的,這個我馬上來研究看看」

⑤媽的、靠,或許是她的語助詞,您覺得不舒服,但是不要理會即可。這是個人修養問題,建議啟動消音機制。您只要記得,不要這樣對別人就好了唷。觀察一下其他主管是否也是如此,如果是,那麼您或許可以想想將來的職涯發展,把技能學會之後,找個不帶髒字的地方上班去。

⑥是否也看看她和其他同事的互動情況呢?有誰去找她的時候,不會被忽大忽小聲,也不會口出不雅字的。如果有,對方是用什麼方式互動的呢?有沒有可以學習模仿的地方?

想來您很願意找到解套的方法,所以來這裡問問大家的建議。希望您可以順利排解這個困擾。
祝福您唷。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這類的事情雖然不鼓勵當主管的這樣做,但是在企業中也常常會發生的,所以除了有作人身攻擊要請人事處理,其他的就不能太在乎,聽聽就好了,終究要自己趕快建立起那個產業的專業,而且能夠建立自己獨立作業的能力和習慣,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才會有幫助,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肯定

您好,或許這樣的職場議題似乎在不同角落上演著,相信您在面對主管的情緒時,一定感到受挫及不安,您辛苦了。
但這邊仍非常建議您可以把自己的心整理一下,思考著是否現階段工作及職場是您想要或需要的,如您現階段實在需要這份工作,很建議您除了建立起個人自信心外,也讓個人職能有一個茁壯跟發展,同時學習向上管理。
如:可以嘗試找一個好時機,在主管心情愉悅時,給予主管一些建議,畢竟言語霸凌其實有可能已經造成職場霸凌,是有機會走入勞工權益的相關議題。然如您覺得現階段職場時再帶給您心裡非常困擾,則建議您可以開始著手找尋下一份工作。
或許在這裡分享給您的是一些個人想法,仍非常建議您從自己內心去盤整跟思考,重新找到自己內在的價值跟方向,才是真正有效解決您職業困境之道,以上建議!!

3人拍手・
3人肯定

只要不是人身攻擊,就無所謂。學習主管的長處,快點往上爬是重點,主管的其他短處,不重要。

1人肯定

您好,我想性別是不是造成您有些刻板印象呢?如果今天主管是男性,一樣口出髒字,您會怎麼想呢?
我想應該是主管的風格,讓您有些不適應。重點還是回歸到工作內容上,這份工作您過往三年半經驗是否相關?如果有相關,應該只是公司做法不同,很快就可以上手才是。那主管的這些情緒性字眼,就當耳邊風。
如果這份工作跟過往經驗毫不相關,主管對於教導又不是很樂意的話,這時就需要找主管聊聊。等聊過再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過類似的經驗, 分享給你

學習跟不同的主管溝通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軟實力(soft skill), 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不管面對什麼樣的主管, 關鍵是專業的溝通和管理期望
溝通的部份 - 在和主管溝通的時候, 可以過濾掉一些口頭禪或是閒聊哈啦的部份, 重點是聽出她話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有時候有的人會一邊講一邊思考, 所以也不一定很有邏輯, 所以主管講好你再整理一下, 口頭/通訊軟體/書面給他確認, 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就算他覺得煩, 但實際上大多人都希望更清楚, 這樣也可以釐清有沒有誤會
管理期望的部份 - 如果有過高的要求, 包括會說媽的, 靠之類的, 都可以過瀘掉, 關鍵還是把他期望的和你能做的確認好, 再去做執行.

個性的部份, 一方面也看你的承受能力, 你的心理素質越強, 越能接受更難相處的主管, 實際上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因為幾乎所有的高管和高層都很難搞, 如果你有意願再往上走, 開始培養自己和上層溝通的能力也不是壞事. 祝福.

1人拍手・
1人肯定

身為主管應當保持好自身情緒管理否則影響同事之間溝通問題

不要去怪主管,自己先思考問題。我以前碰到部屬問我這要怎麼做時,我會問他/她:你有什麼想法,如果說不出來,我會請他/她先回去想想再來和我討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