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一直陷入選擇跑道的困境,究竟該怎麼做脫離?

大學四年有打工經驗都是辦公室業務助理,商業管理畢業,後來畢業第一年去咖啡廳工作,之後去國外打工度假兩年後回國,猶豫走哪一方面,辦公室文書方面覺得沒有什麼發展性,覺得薪資或是未來性的都不太會有變動,想往其他方面卻覺得自己沒有特別的專業,往服務繼續做咖啡廳的工作,一開始是想說往創業為目標去努力,但想到未來如果沒有資金或沒有像現在有衝勁去創業,如果沒有創業未來一直待在服務業也沒有那麼大的意願,因此一直陷入選擇跑道的困境,究竟該怎麼做選擇?

回答 2觀看 131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建議您可以先試著想想以下問題:
1. 您在學校的課業表現,有哪幾個科目比較突出或是比較感興趣?
2. 您的個性特質,您比較喜歡接觸人群(對外)、還是比較擅長處理例行性的事務(對內)?
3. 若仍有方向不清楚的部分,建議可以運用104工具,或許會更了解自己的職涯適性
104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科系找工作/適性測驗: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main/index

希望以上提供對您有幫助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