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受疫情影響,想要轉行

從畢業後到現在一直都是從事旅遊業,大約9年了
疫情爆發後,旅遊產業受到嚴重的影響
當下覺得疫情趨緩遙遙無期
因此果斷轉行,畢竟生活還是得過

離開旅遊業後我先去做了電話客服
花了很長的時間去適應新的工作
但這陣子越來越覺得自己不適合做客服人員
也越來越沒有耐心面對客人

可能是之前在旅遊業待久了
對其他的產業都不了解
但為了因應現況
必須開始思考除了旅遊業有沒有其他出路
自己年紀也不小了
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

想問前輩們有沒有建議旅遊業轉什麼職業
能夠有比較穩定的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563
回答 7

您好!拜讀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轉業、跨產業,需要很大的勇氣,轉換成實際感受就是:從頭學起、身旁同事的年齡落差與互動、薪資報酬可能與資歷不符。
2. 因此,先自問是否接受並且有方法應對。再來就是找到穩定且具發展的職務。
3. 如何面對,我的建議是:我要跨產業,因此我知道一切都要歸零。再來,疫情之下,"需要" 這個屬性的工作比"想要" 這個屬性的工作,前者絕對來的吃香與穩定。建議您優先考慮"半導體上下游供應商"的工作,入門與門檻依據職務而定,但機會絕對是多得多。
4. 您可以先上104看看關鍵字,來搜尋工作細項,聚焦了之後,填好履歷,找診療室一對一輔助,相信會幫助你不少。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首先您要先清楚自己的人格特質,如果電話客服您不適應,常會對客人失去耐性,代表您不適合 "對人" 這類需要 "親和力" 的服務工作。

過去您在旅遊業長達9年,做的是行政票務嗎? 若是,這是屬於 "定型" 類的後勤工作,如果您可以適應,那麼轉行不論到什麼行業,只要是 行政總務、出納、或固定採購等支援性的工作,都可以嘗試。

所以重點在於要先確認自己的性格,方向明確後,機會就很多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往線上旅遊介紹發展(像utuber) ,走國旅業,或者外送餐旅公司或飯店做企劃。
你可以利用這個時間發展斜槓第二專長,上104做一下適性測試,看適合做什麼,或者學習第二語言,然後嘗試貿易業電子業國際業務…等等。
總之,跨出第一步,just do it and make it happen ,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事旅遊業,大約9年了,不曉得你是做甚麼職務呢?轉其他產業你沒有經驗?薪資要從頭來過!
建議你盤點一下你的專長與技能,可以做哪一些工作?請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但前提之下還是你想要做甚麼職稱的工作?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理解因疫情影響工作的焦慮。 旅遊業相關的產業其實相當寬廣,看見前面許多顧問給了您很多建議。 但從長遠來看,現在或許正是重新審視自己的契機!建議您找個時間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天賦熱情,興趣,能力交集的領域,就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能夠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的工作,自然有高度熱情,辛苦也無所畏懼,那就是最快樂也最穩定的工作。

同時可以透過專業測評來輔助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104的網站就有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想創業嗎 我怎麼感覺你想創業 做副業的心思

旅遊業有很多相關行業都會接觸到,這點您比我專業得多!舉凡住宿得旅館飯店,用餐的餐廳,遊樂區抑或運輸等等,穩定的工作一般來講沒有進入很難看得出,建議您先找看看吧.基本上有工作經驗還是有競爭力的要有信心,如果不適合客服人員至少您已經刪掉了一個選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