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轉職真的這麼難嗎?

您好,我的學歷是大學畢業,之前工作經歷都是服務業,後來才轉職畫圖、業務助理⋯但都一直無法穩定下來。目前想找行政總務類型的工作,因較能兼顧家庭又不會經常性加班,請問要怎麼讓自己提高面試機會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325
回答 4

您好

轉職沒有很難, 但轉行政總務特別難。

如果是科技業, 您延續過去的業務助理經驗, 找業務助理、採購助理、專案管理助理, 訂單管理 等等, 都還比行政總務的職缺好找。

一般來說, 助理職位加班有限, 畢竟上面還有大業務、大採購、大PM等人頂著, 剛開始幾個月辛苦一點, 稍微調度一下家裡的其他人手, 或付錢找外援撐過去, 等老手之後, 時間上就會比較好控制, 重點是 **等幾年後如果家裡狀況比較穩定, 可以積極找業務或採購等等, 有累積相關的專業, 近可攻退可守。

現在沒有太多相關經驗, 要應徵行政總務本身競爭就很激烈, 要花很多力氣才找到一個面試, 待業時間會比較久, 從中長程來看也沒有太多發展空間, 即便很幸運, 摸到一個行政缺, 10-15年後家裡不需要人力, 但需要用錢的時候, 年紀更大要轉或是要累積專業資歷又更困難。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提高面試的機會不難,只要先研究那個職缺,然後「貼著」那個職缺去寫履歷,也就是所謂的客製化履歷,這就是他們要的人。
但是我要分享的不是如何改履歷,而是改職涯的規劃,因為那將是影響一輩子的事,這裡提供兩個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lineshare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lineshare

以上希望能幫助澄清一些觀念,加油💪!

1. 學歷是大學畢業,之前工作經歷都是服務業,後來才轉職畫圖、業務助理⋯但都一直無法穩定下來。目前想找行政總務類型的工作,因較能兼顧家庭又不會經常性加班,請問要怎麼讓自己提高面試機會呢。
2. 行政總務屬非技術型職缺,區分行政作業,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工作,管理各類文件檔案和資料庫系統,收發貨及登記協助,分類並分送信件寄送信件。
3. 總務作業,清潔維護辦公室、會議室,採購及維護事務機器及庶物用品,產品品檢及包裝協助,帳務整理協助,處理總務行政及採購相關工作,辦理員工福利事項,接聽電話、接待訪客、準備會議室及茶水,辦公室環境與設備之清潔與維護。
4. 從工作內容可以發現,對公司的非專業領域包山包海,都掛在行政總務的身上。工作特質,勤快、信件、公文、電腦檔案、採購、清潔、福利、帳務、訪客,都需自在的串聯起來。
5. 提高面試機會將服務業的經驗,服務的內涵執行的工作,與行政作業、總務作業的工作內容重合,證明行政總務是您已具備的DNA,這屬書面履歷自傳。
6. 面試過程傳達您是辦公室的大姐大,扛得起公司行政總務事務,且熱忱投入工作,每天愉快任事,可建立一套自己處理行政總務心法,就職不會有問題。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那是因為行政總務類工作,很多求職者,所以轉職會很困難,因為門檻不高,人又多,所以您已不是新鮮人,就不吃香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