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1-65歲

因疫情遭資遣,已經滿59歲,職場上到底還能做什麼?

在同一家美商公司做執行助理16年,因疫情關係,關閉全世界的行政部門。遭資遣。美國高學歷,雖已滿59歲,但是仍然想上班。除了行政,也曾經教過兒童美語,投遞履歷都石沈大海。不知道在職場我還能做什麼樣的工作?想做類似社工人員的工作,不知道怎麼找?

回答 4觀看 3776
回答 4

您好,從上述可以看見您過往有豐富工作經驗,只是因為疫情受挫了。對於您勇於面對困境的信心,實給予肯動。
非常建議您可於這段時日,運用職涯諮詢跟個人探索,來盤整下階段自己的生涯規劃。透過盤點自己的職能,才能夠更聚焦您下一個階段的職涯方向。
因著疫情造成失業,確實讓人感到擔憂,然或許也可以趁著這個階段,學習其他專業職能,如:(職前職業訓練課程),藉以提升自我工作價值,再結合職涯探索及規劃,相信很快您即能夠重新翱翔於職場之中。

4人拍手・
2人肯定

社工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s://www.tasw.org.tw/tw/index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從事 "社工人員",履歷可以主動投遞 非營利事業單位,例如 社福基金會、教育基金會、教養院、育幼院....等。 但是這類職務的薪資肯定比您之前在外商的水準低,所以您要有心理準備。在 104鍵入 "社工人員" 也可以找到許多機會。

雖然是高年級生,但很佩服您想持續工作,為社會貢獻。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同一家美商公司做執行助理16年,因疫情關係,關閉全世界的行政部門。遭資遣。美國高學歷,雖已滿59歲,但是仍然想上班。除了行政,也曾經教過兒童美語,投遞履歷都石沈大海。想做類似社工人員的工作,不知道怎麼找。
2. 除了社工人員,兩位Giver提供找尋方向,另外由於您有豐富的行政經驗,適合走社區總幹事。
3. 報名參加社區總幹事職訓,取得社區總幹事資格。
4. 加入特定保全公司,擔任社區總幹事職務,可持續工作,服務社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