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到底該留?還是該走?

1.我雖然有學士學位,但是是假日班,之前在日本讀過日本語學校一年半,一直以來都是做日文相關的會計,在目前的公司做了六年(實際會計年資已15年左右)
以前想進日商是因為日商福利好,薪水高,但近年我發現日文人才的薪資都被壓低(會日文的會計約35000,不超過4萬)要高一點的非常難找,甚至福利也都沒那麼好了
2.現在的公司沒什麼福利,薪資約5萬,但工作量一直增加不說,年終也減少了,大主管永遠只出一張嘴,雖底下的人是很團結的,但真的有點累了,薪水也都沒調漲,每天都不想上班,一想到要上班就很累、頭痛。
有聽說很多日商狀況不太好(有別的朋友待的日商收起來了)又擔心如果現在換公司,薪水都不高之外,還要擔心會不會退出台灣市場
到底能不能換呢?該不該換?還是要再忍著?

回答 2觀看 264
回答 2

您好,辛苦了!感謝您的詳細訊息及說明,要不要轉職這件事情沒有標準答案,但還是建議要先做好自我分析:換工作是為了薪水?為了穩定?為了成長?為了升遷?先確定好自己對工作期待的優先順序,再來檢視目前的工作,會有比較明確的答案。另外,我覺得不管是日商還是台商,在這波疫情都有被影響沒錯,但大方向是要考慮公司的產業,而不是國籍,如果今天公司的產品有競爭力,是未來需要的,是有發展市場的,那不管是什麼商都很值得投入。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我認知的想離職有三種
心委屈了
口袋委屈了
都委屈了

如果只是擔心錢 那就去找看看
讓市場告訴你 你的價格 看看你心裡自我的價值是不是匹配
如果是就準備離職~如此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