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快5年,在不同的事務所待過,想轉職

各位前輩們大家好:

從2017年畢業至今,快五年
分別在2間事務所各待2年
還有1間事務所待快1年
(最開始是記帳士事務所後來轉而到會計師事務所
最後到比較大型的事務所)

經過思考,想離開事務所這個行業
到公司行號做相關的工作
更想轉換跑道,從事不同的領域
目前有點迷惘,不確定方向

面試的時候,也常被詢問說,
一直在事務所打轉、
2年換一次工作,穩定性還不足夠⋯等等
有點降低了自信心

想聽前輩們分享,相關的經驗案例
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3234
回答 7

1. 從記帳士事務所到小所,再到大所,在職涯規劃上是進步,別人不會挑戰你這種「一直換工作」,但是會挑戰「那你為什麼現在到了大所又要換工作」。

2. 快五年換了三間事務所,面試官會認定你是很有企圖心想往上爬的人。如果你言談不像,面試官會疑慮說你為了什麼而跳槽。

3. 你想去公司行號做相關工作,有你的理由,別人會尊重,但別人會挑戰「你準備好轉進公司行號了嗎?為什麼現在是個好的時機點?你會不會一年下來又覺得不適合?」這是你必須能夠回答的。

4. 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通常是拿一個規劃過的職涯計畫出來,說明你以前每家工作所學習到的,如何跟你的目標,也就是現在應徵的這個職缺,對應到且加值。

5. 否則你如果一直去辯解說你不斷換工作不是故意的也沒用,因為那是事實。反之,如果你無法說服面試官,可能也證明你現在不是好的時間點換工作,還必須在事務所多做兩年才有比較好的籌碼。

6. 至於什麼「轉換跑道試試不同的領域」之類的,看起來像是你不想做會計了,去公司行號做相關工作不是因為你的志趣,而是因為會計強度較低(我也可能看錯」,如果是這樣那你真的不急著換工作,反而該仔細想想:「你想做什麼?」,「別人為何給你機會換跑道?」。

7. 你大學畢業做會計工作,也許因為是本科系,總之別人在你的履歷上看得到你的價值。現在換跑道,立刻碰到的問題是面試官會認為「我為什麼要用你不用新鮮人?」你要能夠給個好答案。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2017年畢業至今,快五年,分別在2間事務所各待2年,還有1間事務所待快1年。想離開事務所這個行業,到公司行號做相關的工作,更想轉換跑道,從事不同的領域
目前有點迷惘,不確定方向。
2. 5年事務所經驗,想離開事務所,轉換產業跑道很好,到公司行號做相關的工作,更好。
3. 先確認專長職缺,會計人員、稅務人員、財務人員、審計人員,選一個您最想投入的職務。整理履歷以選定職缺做為專長。
4. 到公司行號做相關的工作,傳產、科技、醫療、生技,中的小型、中型公司,選定再投。您由事務所轉公司產業,專長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從事務所轉到企業當會計、財務都是正確的職涯發展,也算是循序漸進,所以要先建立自己的信心,然後研究職缺公司的產品和會計流程,應徵的時候才說的出所以然來,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面試時常被詢問:「2年換一次工作,穩定性還不足夠⋯?」對企業老闆來說他要花錢聘僱一個員工,他對您完全不熟悉,他當然會設計一些困難的面試問題來了解您的應徵動機,他也會怕您適應不良做不住啊。

轉職前,您要問自己幾個問題:您的轉職目的(應徵動機)?您有哪些即戰力,有什麼數據可以具體的證明您的實力?您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有什麼樣的規劃?

當您想清楚了,在獲得面試機會時,您自然能夠坦然的應對企業的面試甄選流程哦,加油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自我設定25前多方嘗試與歷練及吸取不同公司的文化,對方只看到你穩定性不足,忽略你正值試錯的年紀。
目前你最優的優勢就是有5年事務所的資歷,可以為你的薪資結構加分。這樣的條件應該自信滿滿才對。

2人拍手・

針對"一直在事務所打轉、2年換一次工作,穩定性還不足夠",這句話通常是唬你的,如果是因為穩定性那你怎麼可能可以一直換工作?首先要搞清楚:
1.能找你去面試,基本上已經肯定你的經驗跟學經歷,他會反問你這些疑慮,有時候是希望你能解答他這些疑慮,如果你傻住基本上,上的機會就會少。
2.你要把一些你履歷硬傷或回答不出來的問題,整理一下,然後上網看看大都怎樣回答,你最大當然是轉職,對方不知道你為何要轉,要轉的決心有多大?? 如果你回答只是想換個跑道,對現在工作迷惘倦怠,都是會被打x的。

2人拍手・

我覺得你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職涯規劃),
你只知道自己會什麼(技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