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離職下一份工作該如何說明?

大學畢業 檢驗科
今年開始工作,碰到疫情人力緊缺所以醫院都趕鴨子上架,聽分院的說訓練期應該是一個位子一個月,但是我被縮短成一週…因為沒有經驗又被要求在短時間上線,訓練不足常常出錯都要自己背之後被組長柔性勸離,所以果斷做一個月抽血櫃檯就選擇離開,其他位置都還沒碰過。請問現在這個時間點適合再去醫院嗎?或是換一個不同屬性的工作呢?若是要找下一家醫院該如何解釋只待了一個月抽血櫃檯呢?目前適逢畢業季跟疫情職缺較少,是否這陣子的缺都是一樣需要馬上戰場的,這樣到哪裡都是趕鴨子上架是否再緩緩呢?

回答 4觀看 365
回答 4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近期工作所遭遇的狀況,不能代表所有的職場環境,因此,還是鼓勵您朝專業領域邁進。但為避免重蹈覆轍,建議您可以:
1. 詢問已經從事相關工作的學長姐或同學,了解各家的作業模式與管理風格,藉以評估是否在這個時間點投入
2. 面試時可以詢問對方,在新人訓練與職務安排的詳細情況,以及對方對於這個職位的期待與標準,來評估自己是否適合該工作

以上,提供您參考。
謝謝您~

2人拍手・

這情形有點特例,尤其是現在正需要人手,您也是想繼續從事這方面工作。建議您和組長有技巧的溝通下,這時期正是有需要您有這方面熱情的人呀。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檢驗科畢業,應該本來就想從事醫療相關職務,因疫情關係,訓練不足離開,好可惜。
雖然開始不順利,仍然要勇於追求自己的目標理想,不要被疫情這個事件給打敗。建議您依照原訂目標,繼續尋找醫事工作。

疫情仍然嚴峻,非常感謝您們這些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努力。

以上意見提供您餐,加油。

1人拍手・

1. 大學畢業檢驗科,今年開始工作,碰到疫情人力緊缺所以醫院都趕鴨子上架,聽分院的說訓練期應該是一個位子一個月,但是我被縮短成一週,沒有經驗又被要求在短時間上線,訓練不足常常出錯都要自己背所以被組長柔性勸離。
2. 新鮮人進入職場,沒有經驗是正常的,只是碰到疫情趕鴨子上架,需要加速成熟,沒有適應被組長柔性勸離,實際就是如此。
3. 找下一家醫院該如何解釋只待了一個月,由於學校所學檢驗科,希望工作能以檢驗為主軸,由於疫情影響,原工作中常被調派支援其他醫療勤務,雖增加工作的複雜與豐富度(先想好哪些非檢驗的醫療勤務,免得面試一問就穿幫),但對希望專注於檢驗工作的我,只好另尋出路。
4. 這個時間點適合再去醫院,當然。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