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經34歲工作瓶頸是否該轉換跑道呢?

我是專科畢業,已經在美髮產業待了近11年,現在是美髮設計師,當了6年的設計師,即使很認真在提升技術以及做行銷,業績卻總是卡在8萬左右,想想自己已經34歲了,目前還有小孩要養,一直猶豫是否該轉職,是否該放棄這麼多年的技術,但若轉換跑道又不知道該換哪個比較好,如果真的換了,真的會比較順利嗎⋯⋯想請貴人指點迷津

回答 4觀看 1011
回答 4

你好
最近是否職業倦怠了呢?
若可以先讓自己休息一小段時間,沉澱與轉換心情後再出發,也許就不會覺得很無力了。

坦白說,在沒有任何基礎下的歸零開始,轉換職場,由於要快點進入狀況,付出的時間成本,會大於你原來的工作時間喔,會更沒時間去陪伴家人,甚至是犧牲睡眠時間去努力。

因為你還有家庭要照顧,不建議冒然轉職,但可以有計畫性的一步步執行。
除了美髮這項技能外,可以紀錄一下,你還對什麼(美)的事情有興趣呢?
或者是做什麼樣的工作會讓你開心?再來琢磨接下要怎樣替自己找出第二條職涯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專科畢業,已經在美髮產業待了近11年,當了6年的設計師,業績卻總是卡在8萬左右,想想自己已經34歲了,一直猶豫是否該轉職,是否該放棄這麼多年的技術,但若轉換跑道又不知道該換哪個比較好,真的會比較順利。
2. 轉換跑道又不知道該換哪個比較好,當您問這個問題,就顯示第二專長不明確,或是沒有第二專長,在這個前題是無法轉換跑到道的。
3. 您若有心轉換跑道,那需要三年規劃,先心中篤定要走的新跑道,在新跑道所需的基礎基本功,練習至可單獨作業,慢慢至熟手階段,這個過程您的美髮設計師工作是持續的。
4. 三年後,等您有把握且確認新跑道的未來優於美髮設計師,開始啟動轉換跑道作業,轉換的前三年所得低於美髮設計師,這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5. 祝福您。

可以參考【深度職場力】一書,附圖是我自己做的讀書心得。

專科能領8萬,其實已經好過許多大學畢業的,只是現在時機歹歹,想轉換跑道太過於冒險,縱使時機好的時候,轉換跑道都不會是你的第一選項
或許搞個副業,會是個選項? 錄製YT教學應該是最快的選項之一...
開源如果不順利,只能透過節流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