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應該在畢業前多久開始找工作?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已有在搜尋相關職缺,也有看到幾個不錯的工作機會。
但由於課業關係無法立馬就業,最快要等三四個月後畢業。不知從現在開始投履歷應徵的話會太快嗎?想提前做好規劃,又擔心大多公司是急需徵才。

回答 2觀看 183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提前做好規劃,又擔心大多公司是急需徵才。
✍🏻 如果是提前3~4個月來說,個人認為太早了,以公司來說除非是您有非常績優的成績表現,或是企業主動到學校進行徵才(已經假設是公司預備人力),才會願意等這麼久,不然大多從確定錄取到預計報到,大多會落在0.5~1個月之間。

② 課業關係無法立馬就業,最快要等三四個月後畢業。不知從現在開始投履歷應徵的話會太快嗎?
以個人看法來說,會建議您參考以下的流程

1. 畢業前2~4個月:
✍🏻 因為還能遇到一些師長及同學,這時候您的重點放在履歷整理的部分,透過與相同科系的朋友進行討論,將個人的求學及實習優秀經驗進行整理,另外也能請104履歷診療室的前輩進行健檢,盡可能呈現出最佳的履歷內容,才能夠在這一波新鮮人中取得先機。

2. 畢業前1~2個月:
✍🏻 找師長及同學進行大量的模擬面試,透過模擬面試去累積自己的面試經驗,降低面試中的緊張感,及修正一些問題的回覆內容,讓您能夠把握機會,確實在每一次面試中發揮出好的表現,才能夠增加錄取率。

3. 畢業前1個月:
✍🏻 開始搜尋相關職缺,並且進行履歷投遞,同時持續進行面試模擬的訓練,在履歷及面試都已經有充足準備的情況下,若能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就很有可能畢業後很快的錄取想要的工作,達到您想要的提前規劃。

③ 另外補充幾篇個人這段時間整理的履歷+面試注意事項,讓您作為相關的準備參考,以提高面試錄取機率。
1. 履歷傳寫的注意事項 📌 https://is.gd/TCSZtJ
2. 面試時幫助的小技巧 📌 https://is.gd/oLnhH8
3. 如何去進行模擬面試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您有規劃了表示自己很清楚方向,恭喜您有目標;
2.對有興趣的產業.可以試著先投履歷表,多投機會就多..有面試機會就先去面談,增加經驗.
3.有錄取機會時,就誠實告知可上班日..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