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口頭高薪錄取後,中年阿伯老闆卻突然約我去游泳!該答應嗎?

大家好,我研究所畢業,最近準備要進入職場。開始密集的應徵、面試工作,行銷、企劃、特助類的工作都有應徵。

上禮拜面試了一家生技公司的「董事長特助」工作。公司算是中小企業,老闆是一位親切的中年阿伯。當天聊得很愉快,老闆也分享了很多故事、教了我很多職場上該注意的事情,一切都很正常。

老闆也有說,之後的工作內容,會是幫忙接待重要客戶、協助公司營運溝通、完成老闆交辦的任務...等等。可以跟在老闆身邊學習,也有機會參與重大的決策這樣。

結束之前,老闆有說要錄取我並跟我討論薪水。還說好了,要給我「一個月5萬」,讓我先進來做做看。也有說之後,會再請公司的助理發正式的錄取通知,跟我說明工作細節這樣。

但回去後過了快一個禮拜,都還沒有收到錄取通知信。可是老闆卻透過面試時留的Line,約我出來一起游泳運動。(因為我以前是游泳校隊,所以面試時有稍微聊到,老闆有說很厲害這樣。)

雖然阿伯老闆面試時都很正常,邀約游泳的訊息好像也是講得很隨性、健康這樣。但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畢竟要跟老闆單獨出去,孤男寡女的,很奇怪。游泳的話,穿泳衣也會看起來很清涼,感覺真的超級尷尬。

但又覺得這個工作的待遇很不錯,內容也好像很有發展性。不知道拒絕老闆,會不會影響之後的錄取。

想請問大家,老闆在面試「口頭答應錄用」但「還沒正式錄取」時,約我去游泳,這是正常的嗎?不知道這個公司可不可以去,會不會是遇到怪怪的公司和老闆了呢?

謝謝大家喔!! ~~ ><

回答 7觀看 7725
回答 7

您好,

本來不知道您的性別,一直看到 "孤男寡女" 便明白了。
很顯然的,這是不正常的邀約 ! 建議您婉拒這個怪怪阿伯老闆的職前私下依邀約。
若因拒絕邀約而沒有被錄取,也不須遺憾,再找其他公司的機會。
若有收到該公司的錄取通知,到職後以工作為重,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後,若老闆又來私下邀約,就找同事大家一起去,避免單獨赴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16人拍手・
8人肯定

他應該要找的人是伴遊小姐,而不是特助,我也做過特助,應酬是因為客戶關係,難免,應酬才是談生意的開始,但,老闆不會要我跟她單獨做一件事情,就算應酬也是一群主管一起去,也不會單獨與老闆一起。
以我過來人建議,奉勸你不要去這家。

7人拍手・
3人肯定

單獨約游泳妳應找個理由拒絕他,明確地表態,以免有可能的其它想法發生,工作可以再找就好,否則如果真的有不逾矩的行為,那就會太遲了!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要跟老闆單獨出去,孤男寡女的,很奇怪。游泳的話,穿泳衣也會看起來很清涼,感覺真的超級尷尬。
✍ 如同其他前輩提到的內容,這一定是不正常的,老闆透過給予高薪的誘因,卻要求一些非工作相關的內容,個人認為是老闆看您年輕,警覺心應該不高,如果真的如期赴約,後續可能會有更多的風險問題在,您不可不堤防。

② 但又覺得這個工作的待遇很不錯,內容也好像很有發展性。不知道拒絕老闆,會不會影響之後的錄取。
✍ 如果今天老闆因為您的拒絕,後續就選擇不錄取,代表老闆居心叵測,若老闆並不是真的想要您協助做秘書的工作,後續您也很難從工作中,獲得實際的經驗與成果,所以就算是待遇很不錯,也會建議您選擇拒絕,再看老闆後續的反應態度。

③ 想請問大家,老闆在面試「口頭答應錄用」但「還沒正式錄取」時,約我去游泳,這是正常的嗎?
✍ 另外您也需要注意,不管今天是在面試「口頭答應錄用」但「還沒正式錄取」時,還是「已經錄取正式工作後」,這樣的外出邀約行為都是有很高的風險在,甚至有些老闆或主管還會用強硬的方式要求,這也是每個職場夥伴要小心的地方,並補充【104 職場力】針對【性騷擾防治義務相關文章】,讓更多夥伴懂得保護好自己,也能避免一些危險的發生。
https://blog.104.com.tw/act-of-gender-equality-employment-sexual-harassment/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8人拍手・
5人肯定

強烈建議妳拒絕這項邀約
他根本不是在找特助 只是個想吃豆腐的阿伯

為什麼呢 ?淺顯易懂的說給妳聽

說好聽是在找 特助 簡單來說就是在找玩伴

說直白一點就是在找招待會館裡面的小姐然後約出來的道理一樣

但是招待會館的投資成本太高了 這樣零成本

硬要說成本 就是他花了時間這個成本選獵物

只有口頭答應但是並沒有實質簽約 形同虛設

舉個例子 假如妳是個銷售 今天有個客戶口頭說我很喜歡這台車要跟妳買一台勞斯萊斯 魅影 但是遲遲不跟妳簽約 又要求要落地試開(車子一旦落地就折舊)妳覺得這樣合理嗎?

無需答應任何邀約 連承諾都給不起 不需理會

如果因為妳的拒絕游泳 所以不與你簽約合作
那就更加證明對方根本不是在找特助 另有所謀

但如果妳拒絕了 對方依然說要簽約的話請拒絕

前面只是在試探妳 看妳會不會為了錢 答應被吃豆腐 妳一旦答應後面衍生的問題就會更加失控 不會拳擊技巧 也沒有足夠的肌力爆發力也沒有健身運動 簽約男僱主 這是對於妳本身是很危險的 突發事情 妳是沒有能力反擊的

再被妳拒絕後 又簽約妳就代表妳必須履行合約

這樣就算妳覺得不行真的太詭異了

前面你可以躲避 中間妳能忍耐 後面呢?

想必妳應該漂亮身材好 游泳的體態都會很好看
就更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拒絕不合理

再來有些特助是會視情況參加應酬私人會館 和簽約飯局

但我從沒有聽過特助需要陪同游泳的

更何況加錢給飯局妹也不一定會陪遊

約你去游泳這個舉動 這就像是妳去面試後來看到公司帶你進去面試的櫃檯小姊坐在老闆大腿上一樣的荒唐 請拒絕這位阿伯

3人拍手・
2人肯定

那位老闆卡面試釋放了訊息,讓妳有期望,又言而無行顯無信,
卡七天釣高妳的猶豫則容易被妥協,顯然是有計劃的老手,
而他要的顯然是私下泳裝的妳,而不是正職裝的妳。
妳不是特助,他也不是你老闆。一個會對性別有真對性行為表示著以行使作為。
女性在職場上很容易被當成獵物,決心意志是保護自己的
遠離這家公司,並提醒妳的朋友們。
換個角度想,如果是男的會這樣嗎?

從開始一路走向的都是往不正常進展,這不是正常職場。
就算他後來通知了,會更容易作為不是嗎。保護自己大於任何。
工作在找就有。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基本上即使錄取得到工作後也不是好事
1. 放棄,繼續找正常公司
2. 你是個計畫縝密的人, 可以蒐證然後處理他, 因為他會一直這樣下去,你也是做好事一件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