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臨40歲前,是否轉職大關

我一直在物流業做客服,目前的薪資待遇還算滿意,主管考核給的年終也不錯,但除了物流,想要去其他不同的領域學習,但隔行如隔山,深怕離開原來服務的公司,換了不同的環境會無法適應,但也不知道是否要繼續原來安逸的生活,可否請各位可以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359
回答 3

您好
其實面對轉職,每個人都會猶豫不決,跟年紀無關啦。何況40歲花正紅草正青,人生剛要開始發光發熱,一點都不慢喔。
你真正要考慮的只有兩點:
一個是經濟狀況。這個是很現實的問題,也是支撐夢想可以優游多久的主要因素。如果家裡狀況還行,沒有過於緊迫的經濟壓力,我覺得可以考慮到不同的領域去開拓視野。但如果經濟有壓力還是想轉職呢?就要從現有的專業領域延伸,從物流客服到其他行業的客服,不要一下子跳太遠。這樣比較有把握勝任,也比較不會影響經濟。
另外要考慮的另一個點是興趣。既然都排除萬難換了環境,我比較建議你換一個你喜歡的環境。又有興趣又有專長,又能穩定家庭經濟,何樂而不為?
我自己本身不喜歡固定、穩定、重複、一成不變的工作,我很喜歡每天都有變化,也喜歡自己能掌握這個變化。所以我很喜歡規劃執行師這個角色,我喜歡在不同的公司解決不同的問題,面對不同的人解釋不同的難題。那你呢?你喜歡甚麼?

5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提供的寶貴建議,使我獲益良多,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你好
針對你的問題,想請問,你是想脫離客服的工作類型,改轉換職務內容,抑或是想持續以客服類型工作為基礎,轉換到其他產業呢?
如果是一,根據客服的背景經驗,我建議你可以嘗試尋找業務、銷售類型的工作。以往遇到客服背景的朋友想轉換,我都會這樣建議,因為經歷多年的客服訓練和經驗,你的口語與應答能力絕對是相當好。另外,銷售、業務與客服工作也有相當程度的共通性,像是與人溝通交流、傾聽,應對進退。
然而業務銷售類型的工作是比較有挑戰性,也比較有壓力,你可以斟酌,先從有底薪的業務類型開始找,像是門市服務人員,或是某些商品的銷售業務。

如果是想繼續以客服類型工作為方向,轉換產業,我建議你可以試試看電子產業相關。近幾年電子產業非常興盛,相關服務、支援類型工作也很多,像是蘋果就有開出許多客服、遠端客服的工作職缺,這些工作的內容就會與你原先的比較相近,上手起來應該也會比較快。
不論如何,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心所屬的工作,祝你求職順利,健康平安。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