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真的適合做業務嗎?因為做了20年的業務就會適合嗎?

因為做了20年的業務,因為習慣,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的天賦是否在這裡,要怎麼評估呢?

回答 4觀看 611
回答 4

您好,片面資訊判斷您是在電子業服務,以我接觸過這個領域的業務經驗,大概就幾種類型:
1. 對人脈/窗口非常有辦法,總是能找到key man.
2. 產品專業很強,考不倒他,能對客戶需求對答如流。
3. 英文跟邏輯都不錯,比較偏PM類型
4. 其他:韌性強,或是很能搞定客戶(但是是偏關係型業務)

轉換部份:有遇過轉客服CS的、FAE、PM面向的居多。

天賦要如何定義?我認為是很抽象的問題,依照目前僅有的資訊,只能先提供大方向的軌跡給您參考,且我認為您在這個產業待了20年,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想法!也希望您能在這個平台找到參考方向。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推薦您可以閱讀這篇文章
https://blog.104.com.tw/never-too-late-to-start/

1. 做了20年的業務,因為習慣,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的天賦是否在這裡,要怎麼評估呢。
2. 是否為自己的天賦自己的天職,關鍵在熱忱、主動、積極、渴望、專長。
3. 熱忱、主動、積極、渴望、專長每項20分,拿60分以上就有機會,以下應該就是工作。
4. 業務對您會主動積極熱忱的投入嗎,如果沒有大概就是工作吧。
5. 祝福您。

其實我也在重新思考所謂的業務、之前的業務、西裝筆挺、八面玲瓏、鱗牙利齒的、無不就是希望客戶買你的東西、跟客戶打好關係!主動、積極、渴望、專業、這些都是業務基本工、您的上司影響也很大、要扶持好您的上司、又有依您的專業有所看法、將您的見解、讓公司導向正確的方向、說白了,就是產品經過業務的包裝讓產品產生付加價值、這個包裝是可以是公司附予、疫情其間我也在思考天賦...做什麼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