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政府部門工作後,是否真的沒辦法受到外部門認可

本身就讀商管科,就讀期間就在公務機關半工半讀到大學畢業,最近因契約期限,離開公務機間,因為在職期間都是從事與外界同類型的工作性質,在職期間及現在,求職四處碰壁,但在公部門8-9年期間累積行政工作經驗,卻感覺派不上用場,很想要進入一個企業穩定就業,發揮所長,畢竟不定期契約總是不穩定,想請問我該如何作比較好

回答 12觀看 1160
回答 12

我也是從大學時就在政府單位工作,一共待了7年,從一開始的局處收發到承辦員, 跟妳一樣是契約工。 在我決定跳出來時也遇過妳一樣的狀況, 四處碰壁沒人願意用我。所以我懂你的心情。 民間企業是營利單位,徵才考慮的點說穿了也就是「用了你,公司/主管/團隊能得到什麼好處?」「你能給公司/主管/團隊帶來多大的正面效益? 高壓之下,你的穩定性夠嗎? 」比起外面一堆大學生,社會新鮮人,你除了行政工作,其他的附加價值是什麼? 還有什麼其他職場技能? 我曾遇過幾間民企對‘公家機關’出身的應徵者多少懷有「公務員心態」的刻板印象。他們誰也都沒用我,以前我不懂,所以憤恨不平。但,經歷過建立自己團隊的磨練後,現在我能理解主管、老闆要的是什麼。 你可以想像,若你堵上全部身家創業,你會想找什麼樣的員工? 或你是主管,這個人的工作表現直接影響到你的考績和升遷及團隊表現,你會想找什麼樣的人? 以這角度看,若我是你就不會完全的著重在行政能力,畢竟可取代性太高,無法讓你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我會著重在附加價值上面。也就是除了行政工作外我會什麼?願意做什麼?曾如何的認真努力不辭辛苦完成跨部門、跨產業的大案?閒暇之餘怎麼提升自己?「提升」不一定要跟工作有關,培養興趣的學習也可以。寫一份自介不要只是描述工作內容,而是表達你對工作的熱忱,迫切想要轉職的動力以及談談人生的理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這聽起來很bullshit,但只要你能讓雇主感覺雖然你在公家機關看似安逸多年,但實際上你是有想法,機動性高而且肯吃苦學習、腳踏實地的人,我相信一定會遇到願意給機會的伯樂,一切只是時間問題。
記得我剛出來時不止是四處碰壁還被騙,后來很幸運的被一間百大中型企業眷顧,開始沒日沒夜的工作。 幾年的兜兜轉轉國內又國外,2019失業到最近進了外商,我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活的好好的,所以別怕找工作、換工作的空窗期,要一直挑戰自己。只要你有破斧沉舟的決心,在業界建立好名聲,幾年後工作會自己來找你。
過了這個彎,前面就是康莊大道了。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哈囉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您在公部門已有8-9年行政工作經驗,那為何不以您豐富的行政經驗作為求職的基礎呢?您可以以過往行政職的專業領域,來做為目前工作項目或是職務的搜尋條件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行政的職務裡面也是包羅萬象,不確定您的專業比較屬於哪個範圍。可以建議您舉出些案例說明來更加讓您知道您的專業,包含但不限於專案、流程優化、任務執行、改善項目等方向

若對於履歷撰寫優化的部分,建議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尋找顧問協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由於在政府部門裡面工作有關乎到有沒有參予到任何招投標等工作
我會建議 你是否可以把你在政府部門任職內的工作優勢以及是否有獨立完成哪些專案事項可以在自傳裡面列出來,你的優勢是什麼 你有體獻出來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著8~9年的經驗,這就是您的優勢,在工作職務上決不會一帆風順,您能夠在公部門擔任不算短的時間,也意味著您有解決事情的能力。
不彷先從履歷著手,強調您的工作經歷及經手過的案件類型,然後鎖定你擅長的項目好好的說明。企業雇用人員是要來解決事情,所以當您已具備解決事情的能力,在文書行政上又有相對經驗,對您是加分的。
投遞履歷前也先瞭解此職缺與您設定的工作內容是否相符,工作媒合上成功率就會較高。
有時不是您有問題,只是剛好沒看到適合的職缺。
不要太看輕自己。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除各先進寶貴的意見外,重要的是自身的心態也頗為重要。就之前自身的例子。履歷也是投了許多,並無回應。但在找尋工作的空窗期間,也看書考取相關的證照。來增進自身的條件。所以千萬要相信自己,一定有好的工作在等著你(妳)。以上為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到。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進入企業穩定就業」如果是指正職工作,那沒問題,但如果是想安穩做到退休,本身想法就是問題了。所有企業業主,ㄧ定都是以公司有穫利為第一導向,沒有穩定的穫利,公司是不可能營運下去的。
基於上述,通常民營企業ㄧ定會想知道,你有什麼技能可以協助公司管理營運,所以要找到你個人的優勢,和積極的解決問題態度,如果給的態度是安穩過一生,通常一定失利,畢竟公司不是慈善團體,無法收納過多壟員。
行政工作替代率高,想法子去取得一些證照,提升自我價值,用以跟別人做出區分,才能脫影而出,再者積極應對的心態要建立,如果是用公家機關的安定心態,去到私人企業工作,要嘛是你待不住,要嘛是公司不要你,心態建立和自我提升,或許是你現在應該進行的首要工作,再來就是好的履歷,用以推銷自己。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是軍訓教官退休,人資主管經歷8年,老闆任用我是看在我的組織、應變、國學學識,及問題解決能力上,有公務機關的經歷是不是加分要看你應徵的企業與政府接觸的程度,學歷沒問題,但行政助理大部分會要女性,如果不是建議改變應徵職務,如果是女性可以先從應徵工會組織開始,因為工會跟政府接觸管道較多。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在自傳和履歷強調過去工作上的成就,並且以量化且具體的方式呈現內容,告知為何要在這家公司上班的原因,有什麼企圖心,說明你將會帶給公司什麼貢獻

1人拍手・
1人肯定

行政工作只是個統稱。其實在大公司涵蓋範圍很廣,要看自己在那個部門的行政職務,才有辦法學習公司其他業務。公部門行政工作較固定,私人企業就不同了!若真的很喜歡行政工作,就多方學習,因有時換個職場也是挑戰自我,趁年輕多學習,先做了再說!fighti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既然是在政府部門工作,在履歷上;可以多著墨於政府單位工作時的一些特殊工作事項,譬如:有些工作內容是政府單位特有的,這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另外可以舉出曾經經手的案件、工作等,並舉證工作成效,也是個可以為履歷加分的一大幫助喔 ! ! 加油 ! !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公職能待這麼久,至少可以肯定您的跨部門合作經驗/穩定性/有擔任過契約人員都是滿有競爭力的,其實有時企業不選不一定是您不好可能方向不對
2. 建議您必須好好思考出自己該列出的專長,所謂的行政工作經驗,建議您必須要細列出來是什麼領域才好發揮讓外頭注意到您,人事/資料/後勤/採買/助理只是舉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