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官對於跨產業的接受度?

1. 小弟目前是 台X大 電子碩畢 從事LED 約3-4年的資歷
2.想請教說如果從光電產業 轉換至其他產業,像是IC設計,晶圓代工等等產業,面試官的接受度如何? 又或是會問怎樣的內容?
小弟有想要去其他產業做看看,但怕說跟其他產業有隔閡... 我是可以學習但怕說貴司沒時間讓我學就要上手XDD

回答 2觀看 347
回答 2

1. 電子碩畢從事LED約3-4年的資歷,從光電產業轉換至其他產業,像是IC設計,晶圓代工等等產業,面試官的接受度如何,是可以學習但怕說貴司沒時間讓我學就要上手。
2. 原任職光電產業工程研發,對LED工程研發有一定的基礎,想轉換至其他產業,若以現有基礎轉光電產業其他領域如背光、Micro LED、面板、散熱、照明等,機會相對提高。
3. 若以現有基礎轉IC設計、晶圓代工產業,隔行如隔山是您必需爬過這座山,展現您對晶圓產業有相當基礎,面試結果才有機會。另一方法就是以新鮮人之姿,參與IC設計、晶圓代工產業初階新進人員招募面試,前題就是3-4年的LED資歷歸零,打掉重練從助理工程師啟步。
4. 另一方案,保持現行LED工作,將所有工餘之暇可運用時間,完整規劃學習IC設計、晶圓代工(二選一),時間1-2年等同您做功課爬山,跳過助理工程師可直接面試工程師,面試時您的專業知識足可回答面試官的提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台X大 的小哥哥,爲什麽要跨行業呢?
我做LED照明的時候就是在ADJ和Deko投資的台資廠
然後給内地的LED廠上班,因爲我有廣東(美的照明)的綫所以立刻開大單
後面做LED顯示屏做内地渠道開發2012~2014年,第一年就自己去三綫城市開發市場,半年的時間就在批發行業打開了知名度其他公司的老闆天天邀我KTV,
現在52歲了閑閑沒事做,就跑東南亞做LED顯示屏項目過過小日子,任性起來早上冬天,下午就是夏天的生活,但是Covid-19讓我這種小日子給停下來了!
古語有云:隔行如隔山,做任何變動之前一定要從自己的產業鏈裏面開發,而且要在自己的產業裏面成爲知名人士,怎麽會需要換跑道呢?
年輕就是本錢!但是時間就是金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