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日文能力佳,轉換跑道可以嘗試什麼樣的工作類型?

1. 國立大學文組畢業,英文多益900分以上,日文檢定N1
2. 工作經歷:頂尖大學處室助理(約聘8個月)、製造設備業(代理商)業務助理/翻譯約2年

只有業務助理這一份工作經驗,下一份工作想要轉換跑道,目前有想要嘗試(國內外)業務/ 行銷企劃的類型,但是因為都沒有經驗,在找工作上有點辛苦,也不太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覺得自己只有語言這方面的專長,也想要盡可能地在工作上運用到,應該要怎麼著手比較好呢?
因為語文能力不錯,有嘗試投過外商,但都沒有錄取,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嗎?

回答 1觀看 387
回答 1

您好,
您的英日文能力確實很棒,這是您在職場上的優勢,相信您也是願意挑戰卓越目標的年輕人,這種特質是適合從事業務性質工作的。
外商公司的整體待遇會比較好,是適合您應徵的好公司,只是部分公司會要求具備相關工作經驗,提供您參考的建議如下:
1.在104人力銀行有社會新鮮人專區,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願意任用新鮮人的企業職缺,還是以外商及上市櫃公司為優先搜尋企業。其次您有2年的業務助理/翻譯的工作經驗,也可以搜尋 2~3年業務工作經驗的職缺。
2.您也提到有興趣從事行銷工作,您可以在104求職精靈網站,測試一下自己在行銷工作的適合度,網站上會提供許多行銷專業的免費課程提供自學,也讓您知道行銷職務需要那些技能。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