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頂大才能進台積電嗎? 帶線課長大多是什麼樣的人呢?

1.學歷:私立碩,
工作經驗:
一、2.5年ERP導入 教育訓練與盤點控管
二、1.5年IE高工 工時LAYOUT排站

2.投台積電常常沒有下文?
不知道為什麼台積電都不會有面試機會,是否有什麼原因導致呢?

回答 5觀看 2467
回答 5

有IE及Layout經驗,建議:

1.以"有經驗的優勢"再找工廠[生技or工程]這二單位的工作職缺

2.入職後要充分發揮專長,例如:
1)從作業研究,創出新工具,提高生產效率及降低作業者體力消耗
2)從工時分析,重訂新工序,降低生產工時及減少作業者所需人數
3)與自己單位及生產單位建立良好的互動及人際關係,以利爾後的部門工作輪調
4)其它自己專業技能的表現

3.等徹底瞭解生產單位的工序/人員素質/內部狀況等訊息後,還對生產單位的主管職務有興趣,屆時再申請輪調即可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私立碩,2.5年ERP導入 教育訓練與盤點控管,1.5年IE高工 工時LAYOUT排站,不知道為什麼台積電都不會有面試機會,是否有什麼原因導致。
2. 台積電的人資招募工程師,以台、清、交、成四校畢業生為原則,如有餘額,再向外篩選。
3. 有實力各家企業都可投,並非台積電不可。
4. 台積電南科設新廠,可以針對南科的職缺再試試。
5. 祝福您。
3.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的經驗告訴我,對方已讀不回就是告訴你,有比你更適合的人選,抑或他 們急需徵的人不是你,所以不用等台積電了,機率大概只有0-5%,快點找其他工作吧,天生我材必有用,何必單戀一枝花...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積電沒下文,就不用一直再投了,因為你不適合他們的需求,比你合適的人太多了,這是現實,因為很多大公司或外商只要台清交成,當學生的你,沒有上這幾所學校,基本就已經絕緣了,就不必再堅持在這,除非有認識有力人士,能夠幫你一把,否則,真的不要再浪費時間想非台積不可,基本上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不是要打擊你,只是人生有太多現實要面對,台灣也不是只有台積電,還是有很多其它不錯的公司,甚至於當你到了一家公司後,你也可盡你所能,幫忙把公司變成你想要或理想的公司,讓更多人願意一樣的投入與付出.

1人拍手・

早期帶線課長像是軍隊裡的步兵排長,大約帶四五十位技術人員完成目標產量和上級交辦事項,不外乎產能提升和人員錯誤降低。
對外要和工程部門溝通,有些主管喜歡社團或辦活動經驗豐富者。
大多數背景是工業工程,清大交大很多。

現在自動化程度提高,工作型態改變,對資訊計算機能力要比較強。
台積比較挑學校,主要會挑國立為主,私立也不是完全沒機會,少一點。

除了台積以外還有很多半導體廠可考慮。
你沒寫碩士是念甚麼?
以你寫的幾個關鍵字可以考慮IE,物管,生管,倉管也是有機會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