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1-35歲

有六年以上的空窗期該怎麼找到工作?

畢業後有找到一份作業員做,但是做到第二第三天眼睛因為視網膜剝離要開刀住院所以就沒有辦法做了,休息了一年多,之後出院也有一直在找工作,再找工作的期間家人也因為生病陸續進出院,我也因為要照顧生病的家人所以只能暫時把找工作放到一邊,直到前年家人才康復,所以才又開始拼命找工作,想找的工作是行政,但是之前有去面試結果都沒下文不然就是會在通知,我該怎麼做才會找到一份行政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1668
回答 4

1. 畢業後有找到一份作業員做,但是做到第二第三天眼睛因為視網膜剝離要開刀住院所以就沒有辦法做了,休息了一年多。要照顧生病的家人所以只能暫時把找工作放到一邊,直到前年家人才康復,所以才又開始拼命找工作。
2. 由於有6年空窗期,目前直接找行政職缺,難度較高,可將行政職缺做為下階段目標。
3. 現階段回到您作業員的工作,先讓自己迅速重回職場,熟悉職場的步調。
4. 工作之餘,有計畫的練習行政職缺所需專長,電腦文書、word、excel、ppt、檔案管理,庶務性行政工作,有概念了,再從作業員轉行政。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6 年的空窗期,但還是有未來30年職涯發展要過,所以我建議再花半年的時間,訓練自己的專業,將來才不用一直繞在沒有專長的輪迴裡面。

既然對行政工作有興趣,就開始補習行政的專業,像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等等、甚至考一些電腦文書證照,一方面展示您對這一塊真的有興趣,但不是喊口號而已,另一方面也讓企業主知道你有一定的基礎,這樣才比較有機會切入。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找過作業員的工作但是都是沒有下文,找過了總機、行政、客服、服務業、工讀,結果也是沒有下文,在想乾脆要不要去做大夜的,現在女生可以做大夜嗎?
Ans: 可以去做大夜的作業員,或中班作業員,注意安全。

您好。

請問樓主您的學歷是高中或是大學畢業?
社會現實,行政人員工作粥少僧多,追逐者多,都具備優異條件和背景。只是,其工作內容雖然簡單,性質也是好逸惡勞的。

由樓主您的提問措辭推敲,您心裡似乎是痛苦(?)於作業員的三日經歷,然而,可有思考: 作業員其實是業務版的行政人員呢?

也因此,您這樣的思想造成第二位年長長輩罔顧您"有心偽造"的視網膜剝離之病況,直接回應以「可能刺傷(?)、有違您想要的呵護」之彷彿無腦"Ans"。

可請您仔細思考: 為何其他真正優秀的givers未回覆您?一切或許是樓主您的心態問題!

這裡是職涯診所,不是用以比「可憐/悲慘」的同溫層,哪!
況且,樓主您疑似用不誠實的「資訊/訊息」討拍,未交代以清楚的經歷,只"拚命"的在敘述「接連生病(?)」的迴圈中繞圈子!
您若存心放棄、糜爛、覺得(?)您自己的人生最可憐,旁人怎麼「幫忙」?更何況,樓主您似乎缺乏基本的(大專院校與公司在職年資)學經歷,卻妄想(若覺得刺眼,請見諒)得到行政職缺。

敬請認清社會事實,行政職缺,排隊的人多,多數人們等再久都輪不到,何況缺乏足夠學經歷的族群。

可請樓主您先釐清您自己是否真心想要「追投路」、工作賺錢,或者,先充實您自己的學識涵養,同時端正態度,再提問,好嗎?
也說不定,改過自新的樓主您很快就能找到其他合適的工作。

備註/ 不確定您的真實年齡,或許,在未達理想學經歷時,樓主您願意參考、投遞履歷至超商/超市收銀員?這是相當於與行政人員同樣階級的基層工作,可以靠自己付出努力(看似簡單勞動,實則可以培養思考如何有效率的工作)而養活您自己,更較行政人員的辦公室工作踏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