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距離太遠,因為最近公司一半的人員離職,是否該轉換跑道?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目前於餐飲業中擔任行銷專員。由於之前都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長達3年以上,感覺不太適應新的工作內容。
目前已經在現職務上半年了,不過由於近期公司有近半數的人員離職,新進人員也得不到補充,工作量增加。工作地點又離住所有段距離需要通勤上班,在這樣的情況下轉換工作是否合適?又怕轉換後會有很長的空窗期。

回答 3觀看 341
回答 3

1.找到再換。(很多職缺撐下來就是您的,試想過了兩三年後,他們還在東找西找,而您已經升上主管職。)
2.別人換跟您要換是兩件事,自己的事要自己決定。
心靜下來想好在行動
3.沒有工作是100%會滿意的,不論當老闆或是其他工作都是一樣。
4.工作量增加,充其量是一種學習跟經驗。心態要調整,會苦,但是就像第三點講的,沒有工作是100%滿意,可是當您認真地花時間下去做,這個經驗是不會背叛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以下幾點問題:
1. 現職您最初感到不適應是在什麼時候? 當時您心裏有如何打算?
2. 不適應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嗎?
3. 如果沒有這個疫情,是否還會感到不適應 ?
4. 公司地點離住家有段距離,為什麼當初您會選擇入職?
5. 公司是餐飲業,在這波疫情嚴峻的狀況下,有沒有做什麼應變? 例如線下改為線上、實體改為外帶外送、或加強數位轉型 ?
6. 所有員工的向心力為何? 半數的人員離職,是因為看不到公司的策略,還是公司為了存活,希望大家離開?

以上6個問題是幫助您重新把問題翻出來,如果問題的根本,和疫情無關,您還是覺得不適應,那麼就可以提出辭呈,無須彼此耽誤時間和您寶貴的青春。 若決定轉職,就不要在意空窗期長短,唯有重拾自信,投遞履歷,盡快投入您興趣的領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沒疫情找工作都要3-6個月,疫情的情形下肯定更久的,尤其餐飲業。
職場距離太遠,不是理由呀,您都已經工作半年了。關鍵現在是工作量增加了,所以您不適應,如果您覺得不適應,當然是可以換工作,只是提醒您,「在職永遠是找工作最好的時機,待業永遠是找工作最壞的時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