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

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心情調適的問題,工作上表現太好容易遭人眼紅,該如何處理?

工作上經常有人在搞鬥爭
在背後抹黑講一些莫須有的事情
惡意攻擊
我是不想理他,但就變本加厲
長時間下來心情也不好
請問該如何處理?

回答 10觀看 568
回答 10

攻擊就是要你亂,只有越加沉穩,很多東西敵不過表白,說開了,讓他沒有洞可以鑽,攻擊有縱向,有橫向,背後的目的要了解,各種目的要各種方法去應對,很考驗智慧。

您好,
您的工作表現,主要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薪水,然後對得起公司的主管老闆,其他的就不用太在意了。
如果還沒辦法解開心裡的鬱卒,屬於霸凌,可以請同事,甚至人事介入協調,因為有的人不自知,以為沒有人反應,就會變本加厲,弄個幾次他自然就會收斂,以上分享,加油!

找人事詢問,看公司有沒有相關規定。
不然就是錄音處理,請對方別再亂講話。

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習慣就好能處理好就好,舉例來說,我就被學生鬥過,主任還拿學生來鬥我,最後還開調查會,校長還約見我,後來我發現校長故意讓各部門鬥爭的,本來想一走了知,當代理時間到就走不想惹麻煩,而我就是校長用來各派系鬥爭平衡的棋子,就配合演出一下,您當過主管就知道這是帝王之術.

查看2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工作上經常有人在搞鬥爭,在背後抹黑講一些莫須有的事情,惡意攻擊,我是不想理他,但就變本加厲
✍ 正所謂樹大招風,其大多數作法就如同您所做的不予理會,但有時也會讓對方覺得您好欺負,反而更加軟土深掘、變本加厲,所以您需要設定好自己的底線,一但超過底線時就要明確的表示出來,才不會一謂的忍讓,讓自己工作越來越不開心。

② 工作上表現太好容易遭人眼紅,該如何處理?
✍ 而前面提到的只是暫時止血,卻無法真正去減少問題,因為有很多工作上表現太好的人,常常會犯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功高震主】,當主管認為您表現太好,並且可能會威脅到他的位置,自然就會對您有所牽制,或是放由下屬去對您滋事,這才是特別需要注意的部分。

✍ 所以您需要掌握到一個重點,就是要讓長官了解到,您是與他同一國的,讓其他人知道您的表現好,是因為長官指導的好,一方面長官有面子,另一方面長官也需要您繼續去幫助他。這時只要稍作提醒,長官當然就會去阻止這些無謂的鬥爭抹黑,讓您能夠更專心去完成手邊的工作。

✍ 同樣的道理,在【經理人】上也有更詳細的說明,很多前輩常說在職場上【做人比做事難】,簡單來說工作並非一謂的只是靠著衝勁,而是要搭配著觀察外在環境變化,逐漸調整自己工作的節奏,才能在職場上扶搖直上。
【經理人】:📌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columns/view/5368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從描述來看已無法挽回,
接下來您有機會被陷害,
如果您沒有派系當靠山,
就會走向離職...

這是利益衝突,
您威脅到其他人,
職場上玻璃心的人很多....

您選擇成為半澤直樹?
還是成為大和田?

從玄學和生肖姓名學來看,你的名字應該是犯小人...

指定回答

您好:
工作上搞鬥爭、惡意攻擊、抹黑,在職場上都可能發生。
會發生這些問題有三個面向;
1. 職場人緣欠佳
2. 工作能力太優
3. 其他,不確定因素
若您遇到2問題,您的處理方式是不理會,但卻造成本加厲,表示你這樣的處理方式並沒有辦法解決現況,而建議您做的是保護好自己,做任何事情、決定都需要有相對應的證據,當他在抹黑您的時候您就可以加以證明自己。

如果您在群體中表現過好,或許是因為您的工作能力跟您的職位角色並不相等、又或者您是一個不犯錯的人,細心程度太優 招人眼紅⋯⋯等等,建議您也可以同步思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建議也可找尋主管及HR的幫忙。
會做事也要會做人,在職場才算得心應手!加油💪🏻

這樣的狀況層出不窮,人愛結群善意或惡意評斷人,哪裡都有但不完全一定都是不好的,不好會被指責做好會被眼紅,但是對於眼明心清的高層來說,在意的是您工作態度跟成果是否符合公司預期,爭贏了又如何,抹黑最高境界就是要先出手,無論回不回擊都已經處於弱勢(政治上很多案例可以看很有趣的)因為舊式有人會相信,做好自己對得起公司跟部門,對這樣的人一樣維持個基本禮貌可以私下跟他詢問是否有什麼不滿為何要如此(可以不做也不期待他一定會老實說,畢竟裝傻機會高).如果看不慣這樣至少不要這樣對待別人,心情如果被影響很正常但是如果工作都被影響到真的會被搞掉.這些人滿閒的等到您都做得不錯時自然就換目標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的主管喜歡用社群工具來討論各種事情,不管是公事還是喇塞,看 ...

  • 回答
  • 觀看10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之前在打工的地方遇到一個主管,他是個當朋友可以很風趣,可是管 ...

  • 回答
  • 觀看74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老師好 請問 要怎麼讓一個 連自己做錯事都不知道的人 ...

  • 回答
  • 觀看6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進入職場時,該怎麼與同事間相處,個性內向

  • 回答
  • 觀看5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上一份工作在海外待了3年擔任材料配方開發工程師,因為主管因素 ...

  • 回答
  • 觀看584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