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男生,會計工作,想換公司工作,怕不好找

1.有會計相關證照
2.已40歲男生
3.工作福利不錯,可是理念不合,所以做的不是很開心,目前已做了3年多
4.所以想換工作,但又怕找不到福利相當的。

回答 12觀看 29803
回答 12

我的經驗是會計相關問題的改變都面臨到歷史包袱及改變對財務報表及績效的影響. 其實每家公司都有類似問題只是情況輕重不同. 財務人員在公司所被付予的責任及角色是清楚的.公司應有相關治理及稽核相關的制度, 財務人員可以協助提出建議及改善方案(有些問題需要幾年的時間循序改進).這是財務人員可以有價值及貢獻的機會. 重點是態度要客觀, 對事不對人, 方法上要先做好數字影響分析, 加上解決方案. 如此對你也是很好的訓練及溝通學習, 資深財務人員的學習發展過程. 鼓勵你學習放下不開心等負面情緒, 用理性平衡的態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未來你站在財務的立場就能解決不同公司的不同問題了. 希望這對建議你有幫助喔!

10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其實可以嘗試投遞及面試,就可以知道自己在市場上是否有競爭力。有的話,當然可以挑選更好的公司。沒有的話,也可以返過頭來看看怎麼解決理念不合的部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換工作,怕找不到福利相當的。
✍🏻 以您目前的年紀去考量,其難度確實會高很多,主因是若找其他非會計行業,您的資歷就歸零,其他公司還是會優先以20~35歲中間人員,就算有找到新的工作,短時間可能也無法給到與您目前相符的福利。若目前還沒有很明確的轉職目標,會建議您再多想想。

② 理念不合,所以做的不是很開心
✍🏻 以您目前的情況,若是與主管的管理理念不合,會建議您先以其他公司的會計職,或是會計主管職做為找尋的目標,避免薪資上落差很大,也可以延伸您的會計履歷,或許可以有效去改善這個問題。

③ 做的不是很開心
✍🏻 其實您這個問題,相信都是很多人心中的痛,雖然透過有些做法(培養第二技能,去轉移工作壓力,或是提升自己的抗壓性)可以進行改善,但有時候為了能繼續工作,也只能够這樣繼續磨合下去,因為完美的工作大多不是靠運氣找到的,而是靠自己去營造改變的,個人的一些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可以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好的做法,改善您心中的困擾,祝好運。

7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提到理念不合但公司福利不錯, 建議你先冷靜的檢視你所謂理念不合, 你可以列出那些項目, 可能的改善方案或行動(包括自己想法的轉變及與主管的溝通)藉此避免個人情緒的因素及釐清主客觀的因素再確定是否換工作。

6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要提醒你情緒性的字眼要特別留意. 試試看換位思考, 假設你是那個位置的人,他或她遇到的困難是甚麼, 你如何去幫助他或她解決問題而不是一直繞在對錯應該不應該的情緒上. 希望有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Q: 理念不合? 理念有很多種.不太清楚你的是哪種?因此無法判定是否要支持你的理念.

建議:
1) 到處都有討厭的人事物.離開.只是從A洞跑去B坑.
2) 至於理念不同對象是指跟上面的人不同嗎? 若是.建議就想辦法讓自己朝向變成是上面的人.讓自己傭有優勢.
3) 魚與熊掌本就不可兼得
a) 持續的亂槍打鳥+騎驢找馬.總會有那麼一天找到自己覺得福利相當的.
b) 保持現在的穩定福利.但改變自己心態.開不開心轉個念或許就開闊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想換工作,但又怕找不到福利相當的:
感覺你談都還沒談就做這無謂的擔心, 這問題是談了以後被錄取才要考慮的.

工作福利不錯,可是理念不合:
理念不和是怎樣的不合? 要你做假帳嗎?
即使你換另一個工作理念會不會還不合?

你去問台積電的員工有沒有抱怨和牢騷?
天天難過天天過, 每個行業都會有這樣問題,
建議可和熟悉你的朋友或前輩談談是否是公司問題還是心態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所有的思考點都是因為經濟的考量。只要想沒收入的痛苦可能就會忍。

1人拍手・

針對您的3與4的問題回答個人親身體驗
目前福利不錯的公司要心存感恩,與主管理念不合,每一間公司都有這樣的狀況,不可能都事事完美。
今年五月本人毅然決然離開福利好的公司,就是因為與總經理理念不合。
結果這四個月尋尋覓覓,沒有一個工作比以前的好,自己一度懷疑人生了。
人生沒有後悔藥,只能概括承受自己當初的選擇。
祝福你

5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說明來看,你察覺自己目前的工作是不開心的,想換工作,但又擔心找不到福利相當的公司,可是繼續忍耐下去,你的工作表現與自信感能夠不受影響嗎 ? 如果你找到或理解自己不開心的原因,或許就能找到好的解決方法。
同時也建議你選擇有希望的想法,嘗試去投遞履歷,不要錯過好的面試機會,也許好的結果就來敲門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1.檢視是什麼樣的理念,與自己不合,可以調整嗎?
2.工作福利的優勢,有沒有大到可以讓你忽略自己理念而調整為公司理念?
3.自己堅持的理念,可以用多少的工作福利來換取?
4.如果想待在原公司.會不會喪失工作的熱情,讓自己無法往前?
畢竟在未來的10-15年,可能還在職場中打拼,現在發現跟再過兩年後發現自己還是無法順應現在這個公司的理念,屆時換工作的成本更加提高.
5.持續讓自己進步,只要都有多一些些按能,不怕找不到工作..

祝福您,加油.

1.有會計相關證照
相當不錯若要轉職是有加分的
2.已40歲男生
年紀不是問題,重點是您自生涯如何規劃,離開是因為不開心還不適合
3.工作福利不錯,可是理念不合,所以做的不是很開心,目前已做了3年多
不合的理念大致是什麼?如果是誠信或是法律邊緣當然就要擇善
4.所以想換工作,但又怕找不到福利相當的
找工作跟把目前工作做好是沒有衝突的,要比較也要有機會出現才能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