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鮮人剛畢業在中南部當軟體工程師,起薪35000是否太低

1.國立大學本科系畢業後進傳產當軟體工程師,起薪只有35000,雖然不用加班也幾乎沒有壓力,主管同事也都蠻好的,但我私立大學朋友進博弈業起薪就4萬多了,心裡一直有點不平衡,覺得自己比較努力,怎麼薪資卻輸別人一截,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
2.如果要跳槽到別家公司建議原公司要待滿幾年比較好,怎樣才能在下一份工作談到更高的薪水
3.軟體業要高薪真的只能進博弈公司嗎?

回答 9觀看 4781
回答 9

1. 每個人工作都會有自己要追求的目標,有些人追求高薪,有些人追求工作的價值跟學習!若公司不錯,主管同事也很好,只是您的工作無學習的空間,可以試著去轉換其他部門或是接新的專案來承做,或是自己利用下班學習。
2. 不要羨慕人家高薪,傳產工作穩定,博弈產業變化快,大多博意軟體都是用「Scrume」開發方法,每個人每天都要報告開發進度,高薪是失業的風險及高壓力的補償而已。
3. 軟體業要高薪真的只能進博弈公司嗎?你忘了還有FAAMG,分別為Facebook、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Google
, AI, Big Data, 區塊鏈, 元宇宙都需要軟體工程師...薪水不怕你開口要,只怕你能力不夠。
4. 縱使在傳產當軟體工程師也不要停止學習新的技術。

5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1、博弈業薪資真的比較高,你也可以去應徵喔!
2、企業會看前一份公司待多久,但如果是新鮮人前一兩個工作,企業不會太在意,但如果前三個工作都不滿一年,面試機會會相對減少!但待的時間跟談薪資沒有很大的相關性,企業看的是你的工作內容及經驗是否符合職缺需求,還有每家公司的薪酬制度不大一樣也會有所不同

您好,
軟體工程師要會選產業,越賺錢的公司薪資當然會給比較高,獎金也會比較好,所以年薪會比較值得期待。

中南部現在有很多IC廠,甚至大電子公司,都需要軟體方面的人才,起薪一定會比這個好,所以趁現在剛開始,還有機會轉換,免得待久了以後被定型,加油💪!

薪水和產業還有地區都有關係,台灣基本是越往南薪水越低,傳產又比科技產業更低。 兩個您都中了,但好處是您說的沒壓力又輕鬆,同事又好相處,這也很珍貴無價。

魚與熊掌不考兼得,忠孝不能兩全,先想清楚你要甚麼。想找高薪科學園區裡面的公司薪水就比外面高,但是壓力大常加班,賺錢的公司好處加班費都會給不囉嗦。

再偷偷告訴您一件事,我大約三十年前在半導體廠工作,底薪和你現在差不多, 如果加班滿和輪班津貼我每個月拿五萬多,每季再加發一個月底薪的季獎金就拿八萬多。 四個季獎金加年終兩個月,每年十八個月是半導體廠的基本。以上不含分紅,加班費和輪班津貼。

要去賺錢的公司薪水才會高,最近都在開股東會電視稍微看一下那些公司配股分紅高。 現在理工科畢業在半導體廠年薪百萬是很簡單的事,重點要吃苦耐勞,現在很缺人,有興趣就去挑戰看看。不要進去後受不了又想跑,換太多就不好。

您在寫軟體不知是否是資訊資工背景,我聽位年輕人新竹某校碩士在竹科,起薪剛好是您的兩倍。現在台中/台南也有科學園區很多賺錢的國際大廠,能吃苦耐勞加班輪班的年薪百萬是最基本的。

隨便找家公司供您參考,基本待遇都寫在上面。 高薪就是辛苦點,天底下沒有輕鬆又高薪這麼好的事,有的話請介紹給我。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kj5x?jobsource=cs_2018indexpoc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

立即辭職,轉投博弈,滿足自己虛榮心態,這其實就是你的答案,但勇氣去做。

人若不知足,人生將會一敗塗地。
有機會,到偏遠地區教養院或孤兒院走走,你會有更不同的體驗。

以上給你參考

如果人生是一場賽事, 那我們比的就是終點, 而不是起點.
但你有想過為什麼博弈產業願意給高薪嗎? 身邊有任何人在博弈產業獲得不錯的生活水平嗎?
如果有, 去問問他怎麼做到
如果沒有, 那你應該去想想為什麼沒有, 應該不是大家太笨沒有發現這個工作機會. (我身旁有進入博弈產業的經驗, 最後都是不穩定, 公司說收就收, 建議不要投入這產業)
大學畢業薪資35000, 即使不滿意但請你接受這是台灣這十幾年來的現況, 你在大學畢業前就應該先知道目前就業的現況了....而不是畢業後才恍然大悟!
努力過的痕跡只會留在自己身上, 如果想跳槽建議3年以上再考慮, 最佳方案是5年以上再考慮換新公司 &新職位. 當你還沒有做到這個之前請先不要想高薪這件事情.
軟體工程師在台灣應該還有非常多的工作機會, 但請挑對產業來投入. 不是每一個產業都會善待軟體工程師的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你還很年輕,30歲前就累積實力拼命學習,累積社會經驗。能去多大的公司就去。薪水不一定要比較。為何會有輸別人心態?活著是為了什麼?活著是為了跟人比較,輸了就會覺得人生丟臉嗎?你做這份工作的目的是什麼?這些都要想清楚。畢竟眼前一切皆是虛妄,過多的較量煩惱對自己都沒有好處

2. 建議至少待滿1年,不過在台灣的話可能要滿兩年以上

3. 要高薪只能到外企公司。

嗨,收到指定回答。
首先想問所謂「高薪」的定義是甚麼(你覺得多少錢是高薪呢?)
--考慮一個工作好不好,除了薪水本身,也應該同時考慮工作內容、性質、以及是不是能夠兼顧生活品質等等。
吾能先生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在家附近上班,一個月領三萬出頭,工作不忙同事也有趣,那時候一個月可以存一兩萬元,同學都羨慕我薪水很高工作很爽;後來離鄉北漂到北部上班,一個月薪水多一兩萬元,可是工作很忙碌步調很快,生活開銷大,工作之餘應付人脈累積跟自我學習的開銷,常常在寅吃卯糧。這時候月薪五到六萬常常不夠用,還常常被同事問「為什麼你薪水這麼低不能跟我們出去吃喝玩樂」這時候吾能先生只好拼命學新技能追求更高薪水。
吾能先生的故事想告訴你兩件事:(1) 高不高薪是相對的;(2) 想要追求更好的薪水其實除了國立大學以外還有其他方法例如:換工作或者是學習更多技能。
--你如果現在不用加班,工作沒有壓力,是不是可以再做點別的努力例如:在軟體業這行多學點語言技術,或者接接其他案做作外快,又甚或探索一下自己的其他興趣跟技能,做好多種專業的準備?

再來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1. 提供104的薪資統計情報給你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根據薪資情報,大學畢業軟體工程師起薪在3.5萬到4.6萬中間,你跟你的朋友都還在範圍內,其實差別沒有很大。
看看吾能先生的例子;人生還很長,現在起步不同不代表以後他就會比較成功或你就比較沒有成就,轉個念,做個人生規劃,這幾千塊的起薪其實在幾年內很容易就翻轉了喔!更不用說,薪水比較高其實不等於比較有成就呢。
2. 跳槽這事兒,要綜合考量薪水/環境/發展性。你需要評估一下你現在的工作的薪水/環境/發展性是不是平衡;換新工作的這三個要素是不是能有讓你滿意的增長,再來考慮是不是要換工作。至於如何能在下一份工作談到更好的薪水,也是要看你現在的工作經歷及能力如何累積,能夠說服下一間公司用更高的薪水請你。隨著年紀及工作資歷的增加,公立大學跟私立大學的界線跟影響就會越來越無足輕重,取代的是,你的能力以及完成過的專案才是談薪的重要條件。
快速結論:待幾年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甚麼能力能跟下一間公司談薪。
3. 高薪的軟體工程師在業界多的是。直白的說:能幫公司賺錢的工作就比較容易取得高薪。前輩們隨便舉的幾間公司都是高薪代表。好的軟體工程師是各公司爭相聘請的對象,甚至許多SE(Software Engineering)不需要離開自己住的地方也可以在全世界上班(Work From Home)。問問你自己:哪些公司是需要靠軟體工程師賺錢呢?你能用甚麼條件去跟公司談高薪呢?你能為公司貢獻甚麼幫助公司賺錢呢?答案絕對不只是博弈公司喔!

祝福你 :)

有看到3以新鮮人來說不低,坦白講連在北部可能都算偏高,朋友的薪水算是特例可能是某些行業或是職位,參考就好重點是您是否能作得了這個工作,感覺您是似乎有類似學以致用哦,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講句尷尬的出去長輩問,您說您做博弈的或是美化去形容,長輩聽了不擔心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