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回台灣要找什麼工作?

多益890,日文n2。現在在日本做英語外商的遊戲客服。

想要回台灣去,卻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貿易類型的工作大多分英文線或日語線,區分之後就減少了我雙語的優勢。現在再考慮找中小企業的國外業務,或是去大公司當業務助理就好。

單身沒房沒車沒牽掛,不知道往哪裡飄才好...沒有想法...

回答 7觀看 808
回答 7

您好,因為不是很清楚您大學的科系背景,所以有點難做全盤性的考量。目前半導體相關的日商很缺您這種雙語優勢的人。對內有日本人或日本總公司,對外半導體業界英文是常用的。或是科技業同時有做日本及歐美線的貿易,若是公司較小,就會需要您這類的人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回台灣, 到電子或科技大廠或遊戲大廠甚至軟體大廠,做日本線的業務,或者做日本線的專案管理、甚至客服,有時候還可以做歐美線的業務、客服,雙語都有機會用的到,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1、現在在日本做英語外商的遊戲客服。
請問那你的英文遊戲客服,做了多久?之前分別是從事甚麼工作?然後,你累積的專長是甚麼?這跟你可以找甚麼工作有關係

英文日文雙語有優勢,但是大部分工作都是有一個語言專長,搭配一個工作,例如會日文,的某個產業的業務人員 ,而另外一個英文是附加價值

雙語,翻譯人員或許會有優勢,但也是翻譯英文或翻譯日文或者口譯

2、單身沒房沒車沒牽掛,不知道往哪裡飄才好...沒有想法...
老實說,你都沒要往哪裡飄?...沒有想法... 我們怎麼知道你要去哪裡啊?
你家住哪裡?台北、台中、高雄.....或其他
除非回家,要不然住外面也會有住宿費、交通費、生活費等等問題要支付

建議:
1、先確定你要做甚麼,要在哪個城市工作?
2、主動應徵,面試,有些工作可以進行視訊面試
3、找認識的人脈,幫忙找找看
4、目前日本的薪資跟台灣的薪資,有某種程度落差,也請要考慮進去
5、請上人力銀行看看需要雙語工作或單一日文或英文的工作有那些?確認你的專長,看看有哪些工作是你能做的?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有英文、日文的雙語優勢,想回台灣,可以朝向生產製造業發展,就是OEM或ODM這類企業,擔任國外開發業務員,有些公司會把日本線和非日本線切開,那也是考量業務人員很少同時具備有這兩種語文。如果你具備了,公司不是可以少請一人嗎? 這對公司和個人都有益處,您可以同時開發日本和歐美市場,所以機會更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碩士
銀行的MA看要不要拚看看,
雖然也有區分英文組、日文組(N1)
銀行薪水也偏高
搜尋金融研訓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台灣的跨國大公司都會需要語言優勢的人無論在業務,客服,採購,主管秘書等等,語言強機會很多的。

半導體產業很多設備或原物料是日商,在台灣都有分公司,待遇都很好。
可以從日本投投看是否有外派台灣的工作,一般外派待遇會更好。
不然在104上面找找,根據您想去的城市,尤其有科學園區的地方為了貼近客戶,新竹,台中,台南,大多會有據點。

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很多日商,大型商社建議您去投遞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