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不知道怎麼找適合自己的職位,跟可以嘗試的公司?

1.目前資管系碩士生,預定今年畢業、工讀經驗就是教學助理跟行政助理。
2.碰到的問題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何找甚麼樣的職位,雖然是資管系但是對自己的專業又沒什麼信心

回答 4觀看 375
回答 4

首先要認識自己、然後設計未來,進入職場後自我管理。
自問你自己對資訊的熱情所在?自己的天賦及拿手的領域在哪裡?
資訊包山包海,涵蓋範圍非常廣泛,你的志趣是軟體、是硬體、是網管或是系統面?
一旦找到方向,就專注投入,進一步學習並且考相關證照,英文多益最好也拿到600分,投履歷時要凸顯自己的特質和優勢,在校時的作品及獲獎紀錄也能加分。

4人拍手・
2人肯定

dears,
還是要盤點一些自己核心個性喔,是外向還是內向? 想賺錢還是穩定就好,這些都是能評估自己要選擇什麼工作的關鍵,有了這些之後,會比較好評估自己想作的方向,加油! 可以先做一些性向測驗先認識自己~~~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給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您滿滿的鼓勵,不論未來究竟會展開什麼樣的的職場人生,此時正是做好準備從學生進入社會新鮮人的角色轉換的時機點,確實需要思考自己工作的適性方向.
2.資管系碩士畢業,有教學助理與行政助理的工讀經驗,請您思考從事所學的相關工作為何沒有信心呢?又為何要擔心找什麼樣的職位呢?我的建議是先從資管系相關職缺開始進入職場,不論會得到何種職位,初期的職場體驗都會是身分轉換的適應期與工作技能的試驗期,以所學運用在所做是可以讓您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工作上的自我肯定,除此,每一位職人是需要透過一段時期去歷練包含企業文化,職場倫理,人事物環境以及工作能力是否適才適所的種種過程,才能得出您想要的答案,因此,從您熟悉的學業知能與技術展開職業生涯是最好的選項,也希望您發揮所長在未來的職場上步步向上.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同學,你好:
先提供104升學就業地圖的資料參考,這裡有統計全國資管系碩士班畢業的學長姐從事職業方向(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mid=480109&degree=2),分為新鮮人第一份工作、畢業2-5年、畢業5-10年與畢業10年以上,資管系碩士班畢業生在104的樣本資料到2021.4.5為止共有8千多筆,你可以看看他們都從事哪些職業、產業、公司。此外,更貼近一點的也可以選你們學校的資管系碩士班,看看自己的學長姊大致都從事哪些職業。還有,趁快離校時機也多找老師、指導教授或學長姐、同學聊聊,有些問題搞不好他們都有經歷過,可以提供給剛要步入社會的你們,好好把握目前身邊的資源。

另外,雖然快畢業了,但還是學生身份,很建議到學校的輔導中心去預約生涯諮商,這免費資源是踏出了校門後很難找到的,大專院校的輔導中心都是有執照的心理師或者有經驗的職涯諮詢師,也可以好好針對你的問題花時間一對一進行測驗、解測、晤談,有些學校可以網路預約,或趕快就直接去輔導中心預約,通常學校諮商也需要掛號排隊,久一點的排一個月以上都有,趕快起身先去預約。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