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二度就業婦女,重回職場真有這麼難?

當全職媽媽10年左右,為了家庭孩子付出,捨棄工作,現今孩子也大了,快上國中了,先生的工作時間是朝九晚五,時間上很穩定,可以幫忙接送孩子,孩子也有上安親班,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面試,對方公司面試主管總是認為,我可能無法解決孩子問題,認為我會因孩子耽誤工作,導致面試了很多工作,都沒下文,難道二度就業婦女,沒有重回職場的機會嗎?

回答 6觀看 5245
回答 6

1. 在我這幾個月的履歷診療了快100則裡,至少一半以上都是「已讀不回」的高學歷人士.....這樣ㄧ比較下來,你至少還有面試機會

2.孩子都大了,更不會有面試主管認為的問題....a. 面試的人認為你不適任的藉口。b.他們都未婚,對於帶小孩沒有經驗,所以才有成見

3.「多多參加能銜接工作的課程」
企業主喜歡找會持續學習 + 一直能銜接社會環境的人

4. 面試時,「自信」很重要!告訴面試主,《我是可以勝任的人》,我也會持續學習工作相關課程

但是,該有的福利都要爭取,不要為了一份工作,犧牲該有的權益保障+陪伴孩子的時間

7人拍手・
4人肯定

台灣有130萬家企業,接受職場現實、職場不理性,持續找。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當全職媽媽10年左右,為了家庭孩子付出,捨棄工作,現今孩子也大了,快上國中了,先生的工作時間是朝九晚五,時間上很穩定。面試主管總是認為,我可能無法解決孩子問題,認為我會因孩子耽誤工作,導致面試了很多工作,都沒下文。
2. 每個人只要有能力,肯投入工作,在台灣社會就應找得到工作,問題只在找工作時間的長或短。
3. 面試主管總是認為,我可能無法解決孩子問題,有可能這只是表象,深層的問題在全職媽媽10年,與職場脫離10年,職場所需的本質學能還剩多少,這才是面試主管真正擔心的問題。面試主管有其他應徵者可選,為何挑與職場脫離10年的您。說您無法解決孩子問題,是比較簡單的描述。
4. 您的面試著重在您有能力、有過去的經驗、有決心毅力,執行工作負與的內容,對職缺工作侃侃而談,要細節有細節,要方法有方法,您會是主管得力的助手。孩子就交給先生帶。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辛苦了,可以跟鄰近就業中心聯繫,報名二度就業婦女就促研習課程!

3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
合理推斷,可能是10年重心都是在小孩身上,
看不出你對工作的渴望,公司用人也會擔心,無法交付重任。
若你的求職方向是專業技術類,若你無進修,你會的技術已經是10年前的技術了,對企業來說看不出錄取的必要性。
可以找較接受二度就業婦女的職缺工作,若要回到本質學能上,必須要把這10年缺少的技能一次補足再去面試較有機會。
祝福你可以順利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職場不外乎專業是否可被利用的價值。
從你的描述上來看,除了上述的專業表現外, 是否有提到接送問題? 這會直接影響到在工作上的專注度, 間接上也會有上下班的時間問題,當付于重任時,是否會因爲時間問題, 而擔誤了工作, 這是以企業的角度來看。 如果誠如我說的, 這也是你需要解決的問題, 或是找份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但利益得失間看你怎麼取捨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