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從事運輸接駁相關工作,屬行政助理,想轉職業務工作

1.您好,我大學是休閒事業畢業,有從事服務業3年的經驗,因家庭關係轉職成行政助理。
2.因為公司屬於家族事業有內部一些問題,導致升遷受到影響,日前有看到想嘗試的工作,礙於年紀、經歷、家庭關係正在猶豫是否轉換跑道。

回答 6觀看 473
回答 6

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
1- 因不清楚您所指家族企業內部問題是哪些,也不清楚公司規模大小與發展性等因素,比較難給予實際的回覆。不過正常來說如果您是在家族企業上班,這樣都會佔有比較好的職務,倘若是從基層歷練也會快速進行升職,確保後續可以有向上發展空間。如果只是親戚的公司然後擔任職務,假使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或者薪資成長,到是可以認真思考轉換跑道,以目前來說是偏向勞方市場,在目前求職上會對求職者比較有利
2- 如果有具備職務專業能力,其實年紀可能問題不大,除非已經是中高齡的狀況,如果擔心離開家族事業不好意思,這還是說詞問題,只要想好怎麼提離職 (如: 想要自己出去嘗試,讓自己成長或者看看自己的能力在哪,不希望因為家族的保護讓自己能力受限等等),我想這樣家人還是可以接受的
3- 如果想要轉職,請思考您對於哪個職務會比較上手,假設是業務,不同產業對於業務的標準也不同,您可以先做好功課並評估自己的條件。另外準備好您的履歷,可以在104上履歷健診尋求Giver協助
4- 如果有年紀的確轉換跑道會比較有風險,所以要想清楚為什麼要換,理由跟後續風險是否可以承擔 (如後續不小心待業是否有足夠的存款撐過一段待業期等),如果都沒問題,風險可控下那就可以嘗試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職涯診所Giver們看不到您的履歷, 在目前有的資訊底下, 非常難提供您進一步的建議。
要提供具體建議, 可能要了解您的學經歷, 目標職缺, 家庭考量等等, 多一些細節。

我會建議到 履歷診療室 把您目前有的目標職缺, 挑選給相關產業職務的Giver, 前輩可以合併您的履歷自傳學歷經歷一起考量, 在一對一的諮詢下, 也比較方便有隱私的 聊聊自己的家庭跟生活想要怎麼跟工作平衡, Giver前輩有更多的資訊比較容易提供具體的建議。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一份工作是否能做,不是用嘗試的,而是企業開出的工作內容,你的專長、工作經驗、技能、上班時間、意願、態度能否配合?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
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你說:礙於年紀、經歷、家庭關係正在猶豫是否轉換跑道?恭喜你有想要轉換,有思考是很棒的!但是你可能要先釐清一下,你自己想要過甚麼要的生活,這跟工作的選擇有很大的關係!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莫猶豫,投履歷再說,換工作又不是投了履歷就一定會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如果是因為家庭關係,工作的性質還是以行政為主,可以尋找其他公司的行政工作,因為業務工作時間會比較難掌控,需要面對客人的關係。
2. 現在的年齡轉換跑道不是問題,但是有沒有準備好才是重點,也就是說對工作性質的了解,和工作專業的準備等等,盡量避免只是因為有興趣想嘗試,這樣就很容易落入職能一直沒辦法連續,專業沒辦法建立的窘境,將來轉換工作會更困難,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老實說,我只看到"轉換跑道",因為我就是個做過轉換跑道的人,而我只會告訴你,什麼都不會是個問題,因為人找工作本就會考慮諸多因素,只有一件事,轉換跑道是從頭再起,就算是相近的行業,也是一樣,就看你願不願意放下身段、虛心求教、努力做事及充實自己,但有一件可以注意的就是,因為轉換跑道是從頭再起,所以可以適時地想一下從您的現在到退休(掛了~,也可以算65退休那種)有幾年,除非實在沒辦法或是真的很有興趣,否則別輕易嘗試,在同一間公司不同單位就可以當作轉換跑道了,自己的心境吧,人生有很多要學的,但不只是人生,上班感覺是人生裡的一件事,但是是一樣龐大的,還是可以慢慢來,要看您自己,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在過的,步調也是自己選擇的,自己雖然只是社會裡的一粒沙,但也不見得渺小到無,是可以選擇的,選擇了就要"負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