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得到兩份櫃台Offer,想知道哪個較有發展性

老師您好: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讀的是餐旅管理系,有相關的餐飲服務經驗,在大學時也有擔任教師助理工作,目前拿到2間公司的offer,分別為:
中小型旅館早班櫃台,以自由行與背包客為主,薪資為25000-26000;
中小型補習班櫃台,薪資為27000-29000
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想了解哪一份工作較有發展性且對以後工作上較有幫助?
謝謝您的耐心解答!

回答 6觀看 85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是第一份工作,想了解哪一份工作較有發展性且對以後工作上較有幫助?
個人建議選擇補習班櫃台,其相關原因如下。
1. 起始薪資較高,若以長久來看,後續可能漲幅空間較大。
2. 相較於疫情影響旅館的影響大,有時完全沒有客人,有時又多到忙不過來,補習班其工作內容也比較穩定,您也可以學習到教育相關的專業知識。
3. 補習班您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學生的家長,透過專業的服務態度以及教育專業知識,可以贏得家長好的評價,後續如果有需要轉職或是有其他規劃,也可以與家長進行詢問了解,他們都可能是您往後工作上的人脈。

4. 但除了好的部分,當然也要提及較棘手的點,目前因為雙薪及隔代教育的關係,家長很容易就把補習班當安親班用,或是學生不易管教及恐龍家長,造成溝通上及聯絡上,也需要學習很多溝通技巧,這會是很辛苦的部分,但如果能突破此部分取得他們的信任,一些好家長也會很樂意去幫助您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工作選擇建議,希望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也祝您能選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妳提供資料有點少,所以無法針對妳情況給予最適當建議⋯
這兩項都是屬於前台行政作業,兩者的學習內容不盡相同,且無法知道妳的旅館規模是如何?
兩體制的產業無法說哪個有發展,但肯定是行行出狀元都有個自的升遷管道。
如果,假設兩者規模都是中小型且只單看前台行政人員話,補教業相較是可以學習到很多行政作業及文書處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我都不建議啊
1.大學擔任教師助理(TA),基本上全職的薪資比較高,工作比較輕鬆,有更多的時間進修。
2.一旦走到櫃檯,當然那也是非常的專業,要會的東西很多。不過,你想想,下一步你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呢? 要想想可見的路的盡頭是什麼。想想,這份工作到時要在履歷上寫下什麼經驗呢。
3.同樣要選,旅館櫃檯的整體經驗比較多元,補習班櫃檯事務可能比較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能夠同時間獲得二份工作應該是您在面試時表現的很優異,恭喜您!
2.我對於二職的看法是:
旅館早班櫃台一職,應該是您可以學以致用的一環,也會是較
容易融入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
補習班櫃台一職,對於您挑戰的是為人師表的教學環境中重要門面
的角色.
3.我對於您選擇的建議是:
我認為二職都是較有長久性與未來性的業種,所以如果您以櫃台工
作當做進入職場工作的基礎,請您思考一個很多新鮮人都會在進入
職場第一份工作大約在2-3個月時就會反問自己的現實問題,"這
是我想要的或有興趣的工作嗎?"這樣的疑問如果可以在您現在有
選擇權的機會下謹慎的思考決定,不論是否所學?未來發展性?薪
資環境?..等等,請您評估自己後選擇,順利踏入職人生涯.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所以,您願意分享,最後你怎麼選擇了非這兩個選項的工作,是什麼樣的念頭轉變,讓你找到自己喜愛的方向? 因為,這樣的轉變是很有意義的,可以讓我們知道,當我們怎麼樣去啟發一個點,就會造成不是表面上看到的漣漪。

您好,

恭喜您有二個職務可以選擇,這是一種甜蜜的負擔。
我們知道如果找到一份工作,可以讓人發揮專業與影響力,而且樂此不疲,相信這位員工的職涯發展與發揮的社會價值,一定令人驚艷。

您的學業專長是餐旅管理,如果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小旅館服務,應該比較有機會驗證您是否朝餐旅業發展職涯。假設您在求學的過程,對餐旅業的職涯生態欠缺熱情,選擇補習班櫃檯的工作,剛好可以接觸不同的工作性質,請您可以靜心地思考一下。

祝福您找到喜歡的職涯。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