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為第一份工作,但職業迷茫

1.本人想繼續從事跟科系相關的工作,目前正在試用期中,但在目前工作得不到任何成就感。
2.公司狀況是在目前公司待的員工年資都不超過1年,超過一年的都離開了。
3.目前比較大的狀況是,負責對我做教育訓練的同事已離職,自己又是完全沒有開發經驗的小白,對方直接將目前正在維護的專案,丟給我進行維護,但我業務能力不足,也沒有相關文件做參考,且主管本身也無接觸此專案,主管叫我有問題,回去問已離職同事,但已離職同事又裝死,但我自己又解決不了,前人捅出的洞。
4.雖然離職同事有將專案部分交給後面的同事A,但目前又來新人,且A自己業務能力也不足,卻要自己一個人帶兩個新人,但A自己手上又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無法即時解決我的問題,我找不到人問,就算找主管,主管也會要求我自己想辦法處理,公司基本上對我是放任狀態。
5.有試用期上的任務產出壓力,可是取得的專案皆是連啟動都無法的,自己又要另外花很多時間去解決此問題,但自己業務能力又不足,無法成功解決問題,可我又找不到人處理這件事,陷入死循環。
6.一開始試用期待我的同事給我的任務流程不合理,沒有給好實際要求,所以變成我一直在重工,導致時間不足。
7.基於以上問題,所以想跑路,請問各位建議我繼續帶著,還是建議直接換公司呢?
8.目前我的狀況就是,我目前的工作內容是我在學校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一些基礎環境設置、程式背後運作邏輯、業務邏輯、我的能力都不足,就算想轉職也不確定能不能找到工作,但又不想待在目前公司。
9.但如果不以目前學到的東西為後續跳槽的參考的話,又要再新學別的技能。

回答 5觀看 482
回答 5

您好,
最好的方法就是騎驢找馬,趕快找到一家可以有人帶領的公司,因為軟體新鮮人除非自己很獨立,戰鬥力很強,否則這只是在浪費時間,希望真的能幫助到你,加油💪!

您好,

您剛畢業初入職場就像一張白紙,第一份工作勢必要有前輩或主管帶領。

現在的狀況對您來說非常不妥,還在試用期卻要擔負這麼多的異常狀況和挑戰,如果您是資深工程師,我會鼓勵您接下工作正好可以有表現機會,但您完全沒有經驗,留下來就會像隻無頭蒼蠅失去方向。

想想這家公司為什麼員工年資都不超過1年? 是公司的內部管理出了問題,還是產業無前景? 如果公司正面臨虧損的非常時期,有沒有安撫員工共體時艱的信心喊話或存活方案?

總之,公司挑選人才,人員也要相對的慎選企業,建議您可以轉換目標了,不用互相耽誤浪費彼此的時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繼續從事跟科系相關的工作,目前正在試用期中,但在目前工作得不到任何成就感。待的員工年資都不超過1年,超過一年的都離開了。
2. 工作內容是我在學校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公司拿薪水讓您學新的領域,喜歡自學,就每天學一點,天天進步,過了青澀期,就通了。
3. 公司基本上對我是放任狀態,自己想辦法處理,自學,維護專案,程式背後運作邏輯弄清楚,讓專案持續運作。
4. 繼續待著,前面沒有資深人員,超過一年的都離開了,一年後您就是資深人員,只要能存活。
5. 祝福您。

嗨,你好。
從你的敘述中可以感受到你的無奈。目前還在試用期,但卻有很多的迷惘/委屈/累...。
要不要換?從1-8以上就可以感受到你的決定。撰寫文字的過程就是心理狀態的呈現。你已經為這份工作下了一個決定~不是嗎?

重要的是...下一個工作你想要做什麼?
不用擔心 第9條 你寫的...
9.但如果不以目前學到的東西為後續跳槽的參考的話,又要再新學別的技能。
>>>在這段試用期中,你學到了什麼?能整理出來嗎?
你已經發現,有些工作指標不合理。有些工作指示是“重工”的。公司因為人才的斷鏈&缺口...所以出現了一些狀況,例如:沒有SOP,交接上沒有工作手冊&輔導系統...。如果...如果...如果...你要留下來繼續累績經驗,你能不能完成這些工作程序的建立?
如果你自己都一知半解,如何用這些學到的技能去做下一份工作?

從這個面向去思考看看。

您好,

想問您幾個問題,目前您在工作的時候,一整天下來大部分的情緒是什麼呢?針對您的工作內容,哪些是您可以努力的,哪些是努力也沒有用的?或者說哪些是您「想」努力的,哪些是您「不想」努力的?

建議您先與主管溝通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況,對齊好彼此的認知,一直去問離職同事是奇怪的,離職同事沒有義務協助(況且他也只能透過您的轉述去想像,他應該看不到程式吧?)與主管說明您目前能做的與不能做的,問問他能給您什麼「具體的」協助。

當然,另一方面還是要準備轉職…找到工作再轉會是比較好的作法,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