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內向者如何在面試時展現優勢?

請問內向者如何在面試時展現優勢?如果是應徵服務/餐飲業的經常一開口對方就知道自己是害羞的人,也會想要嘗試跨出去,多嘗試不同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248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短時間內改變個性是非常困難的,但卻是可以透過反覆不斷訓練自己在面談時的口條清楚流暢,侃侃而談,讓面試官覺得您具備與他人應對的能力,另外也請訓練自己看起來落落大方,有親和力,而不是害羞怕生,而讓面試官擔心您未來的工作表現。

關於練習,您可以找家人或是朋友,請他們擔任面試官,您擔任應徵者,將面談過程可用手機錄影下來,然後再藉由影片的重播,討論自己哪些語言表達,或是肢體語言可以再調整的。藉由他人的回饋與錄影觀察,訓練自己看起來更加自信大方,讓面試官擁有好印象。

個性內向其實不一定是件不好的事情,有些時候反而可以容易觀察到客戶的需求,而可以及時幫助到客戶,但在面試時,展現親和力與自信,仍是重要的事。我們可以個性安靜害羞,但在需要時,我們也可以扮演好應該扮演的角色,將工作做好,這是所有人都可能會面臨到的挑戰。 加油!! 希望你可以藉由練習與準備,改善目前遇到的問題喔~

1. 應徵服務餐飲業經常一開口對方就知道自己是害羞內向的人,怎麼在面試時展現優勢。
2. 服務餐飲業面對客人自然的招呼,親切的接待,明快處理客人的需求,傳遞客人的需求並完成接待的任務,這中間的關鍵就是平常心與熱情。
3. 個性內向與人接觸會害羞,是因為沒有機會或常逃避與人接觸的機會,自然形成退縮的情境。
4. 改變之道在有空時面對鏡子自我練習對話,有機會與人相處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自然掌握發言,熟能生巧下回再去面談就能展現侃侃而談的狀況。
5. 新年新希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