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碩士在學階段,應考取人資相關證照或是累積人資工讀經驗為主呢?

各位前輩好,

我目前為公立大學勞研所二年級學生,處於寫論文階段。
未來想走人資,但是並無任何工讀經驗,社團經驗也偏少,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
1.考取證照:就業服務乙級與全方位基礎人資管理師(中華人資協會)
2.開始找人資工讀或實習
若僅能擇一,則選哪一個對未來就業會較有幫助呢?

謝謝前輩們!

回答 5觀看 1460
回答 5

您好,實務經驗比証照來得重要。不見得每位從事HR的人員都有HR的相關証照。所以,在有限的時間中,建議選擇HR相關實習或工讀,對您畢業後直接從事HR相關工作會比較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人資比較著重在實務經驗。所以建議以人資工讀或實習為主。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去參加人資社群的聚會。你可以認識很多人資業界的前輩。

1人拍手・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直覺的浮現時下流行的廣告詞:我全都要!
但因為您正處於寫論文階段,肯定是分身乏術。

基於您過往沒有工讀與社團經驗,建議能以人資相關工作的實習為優先,以累積實務經驗或企業概念。
人資證照很少,所以也很鼓勵您持續準備就業服務乙級證照,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近兩梯次,雖然考取率有提升,但整體考取率仍難以斷定,成功與否,決定在於考生對於法令的孰悉度(約佔60%-70%),心理學與諮商(約佔20%)較難準備,則建議由過往考題,去延伸相關的學派了解,提升通識,以提升考上的機率。

建議如上,希望對你有幫助喔,謝謝!

1人拍手・

Hi 年輕人你好👋
哇 你現在寫碩論,一定超級忙碌厚。我記得當年我在寫的時候,焦頭爛額,完全無法想其他的事情。 你好認真,還預先思考就業的機會。假以時日,定是位有作為的人資主管,這麼擅長預先思考與做計畫。 我建議先做相關的人資工讀,若可能,先進入你有興趣的產業或公司工讀,若真還有時間再來準備證照考試,因證照比較不急,也可以後步入職場後,慢慢來考。 實務經驗還是比較重要喔,預祝你碩論大成功 :)

1人拍手・

人資比較重經驗,所以應先爭取工讀和實習喔!但是無法時,還是需要透過學習的管道充實自己,謀求未來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