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重視工讀生更甚於我,該離職嗎或是有什麼方式解決

因為我主管請的工讀生 跟我做的工作除了兩個是我來做之外,其實都一樣,所以在如果資料沒有很多時,反而我會變沒事做,而且我做的那兩個幾個小時就完成了,有跟主管商量過是不是可以讓我做更多財務的工作,但是他時常用他自己認為我沒有的工作態度來打壓,而不是會看我工作上表現算有認真的做事,出錯也不高,已經工作快兩年,每次他自己有問題,就來找我麻煩,不是我的也要說是我的問題,也從不認錯,自我為中心,我有時都感覺他明顯重視度工讀生比我高,但是他們出錯又怪在我頭上,也很少問過我或關心我的想法,別人的話我主管也很少聽進去,這樣我該怎麼辦?還是有別的方式可以跟他說?每天這樣 上班其實蠻累 心情不太好

回答 3觀看 567
回答 3

從目前的資訊來看稍微單方面了些,給您另一個不同的觀點思考看看

主管對於組員的期待,及組員對於自己工作的完成角度略有不同。

您的角度:
1.希望有更多財務工作
2.認真做事
3.出錯不高
4.主管找你麻煩
5.出錯責任歸屬
6.重視工讀生

主管角度:
1.沒有工作態度
2.認定你的問題

是不是覺得主管想要聽話做事的人,不喜歡聽意見。
給您另一個觀點,"獲得主管信任"
把現有的工作做好做滿,這包括
1.把工讀生帶好,讓他上軌道,基礎工作放給他(也就是你提到的空閒出來)
2.主管的問題,承接下來做好做滿,心態上
1.為自己的能力提升
2.主管能做的你都會做了,為未來做準備
3.雖然不是你的錯被責怪,但是中間學到的都是你的(當然如果是嚴重的錯誤,如人格上的指責,你必須當下澄清)

再來是我的觀點,
主管對你是有期望的。
多少人想要工讀生分攤基礎工作,然後去做別的,但往往組織或是主管有意見,組織也沒有太大成長,造成惡性循環。(人不夠多又想增加工作量=>質與量無法兼顧,事情做不好,人事開始異動)

而您提到的出錯不高=>主管可能期望的是能不能預防出錯。
預防出錯就是整個作業上的管理流程了。
這跟努力做事不太一樣,比較像是用方法,用方法檢視,或是檢核表。

再來你會看到外一面。

這段時間,心態上的準備
#磨練到的都是你的,別人拿不走。(跟脂肪一樣頑固。)
#精益求精。
#職人精神。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您提到因為有工讀生的幫忙,所以您有很多時間。這些時間有沒有想過把資料檢查第二次、第三次,是不是就可以零出錯呢?主管的不信任或許在於您會出錯,將這點完全改善的話,主管態度有可能不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越是期待主管關愛的眼神,通常越是得不到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在做什麼事前,多花一些時間與主管充分溝通過再做,會事半功倍。

然後,不要跟工讀生爭寵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