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銀行業待了十年,一直都是做作業面的,想轉跑到做PM

在某間銀行做內勤作業面也待滿了十年,之前沒有想過要換,但作業面的東西做久了其實蠻膩的,最近想換工作,找了另一家銀行做一樣性質的工作薪水比現在高,但又面臨不想做一樣的了,也想往PM發展,但PM都是需要有相關經驗的,建議先從小銀行不要求薪水去歷練再跳大銀行還是建議跳同性質工作把薪水墊高後再轉

回答 6觀看 6249
回答 6

您好,

很多銀行都有內轉徵才的機制,若想往產品經理或是專案管理發展,建議先試著內投職缺,面談的過程,會更清楚那個PM的職業需求是否和您本身的經歷與能力相符

假設過去內勤作業,你對於某幾類金融商品熟稔,或發現操作的系統、流程可被改善之處即所謂的痛點,對於公司內部的溝通文化和組織運作頗有心得,加上良好溝通技巧和抗壓能力,那內轉成功的機率就很高。

銀行數位金融處或是資訊處很多高階主管會希望同事有PMP或是PMI-ACP(Agile Certified Practitioner) 證照。若您很有興趣,不妨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考照當作加分項,也同時去想你過去在作業內勤面哪些部份可以應用上,增強管理的手法

跳到小銀行,也是一個選擇,只是因為缺乏同質性的經驗,職級薪水不見得可以符合個人希望,工作的難度也不低,一樣要拿出真本事才能一展長才

祝福您

https://www.104.com.tw/job/6akzt?jobsource=company_job

5人拍手・
3人肯定

依您已經做十年了,要不就是工作出色,被大老闆當成全方位的培養對象,內轉才有機會,不然就沒機會。只要換銀行,那想成功的機率都很低。

您好,
近來數位銀行PM的需求很多,大多都需要有銀行的經驗,您已有銀行的經驗,其實是很好的開始;但在開始之前,需要先問自己「您準備好當PM了嗎?」
已有10年的銀行內勤經驗,要直接轉金融業PM(換銀行+換職務)難度上當然很高;但若可以好好利用自己在銀行所累積的人脈,先嘗試內轉,確定自己「真的」適合當PM,累積經驗再做接下來的職涯規畫,可能是比較可行的做法。
以上想法,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在銀行已經有10年的經驗了,所以轉PM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能夠內轉那是最棒的,因為PM就是要熟悉人事物,對事物,流程,人脈都很熟悉的話,做起PM會比較得心順手。
至於跳同性質的工作把薪水拉高再轉PM,也是一個方法,只是說到了新公司對人事物要重新熟悉,可能還要有個一兩年的時間,而且新公司是的環境和人不同,是不是有PM的職缺到時候就必須再看看,也會有變數,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放棄十年的作業經驗是很難得的,換跑道去PM 就變PM界的新人了,要重新來唷!問問自己真的是不喜歡作業面工作嗎?如果不是,就以十年的豐富經驗,往幫忙培養新人或主管的方向走,工作就會有趣點了。但如果確定自己適合溝通協調做PM 會是個佼佼者,可以透過內部轉調,公司會很歡迎的,轉調不成可以詢問不足在哪?努力爭取不成再考慮是否換公司應徵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經驗面來看,在大銀行雖然薪水墊高,但資歷及累積的經驗仍一樣,對日後轉換PM無太大幫助.
如果決心要轉換,前段要練好經驗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