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準時下班到底會不會被討厭 ?

不需要加班的日子, 下班後就是自己時間, 不會多做5-30分不等,時間到了就是下班
有時後是有事
有時後沒事也會多做一點進度
但觀念上來說覺得不論有沒有事情
下班後就是個人時間
職場文化上普遍大家不會即刻離開
時間分配關係 時間到不久就直接離開到底會不會被白眼?
即使會的話又該如果應對?

回答 4觀看 1931
回答 4

1. 想太多了。
2. 觀察部門文化,每天待到最晚的人也不一定最能解決問題。
3. 交給時間,待久了,自然就好。每天這樣誰受的了,專注正事即可。

5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每天可列出工作項目及優先處理順序,上班時內完成既定的工作表示您有自我管理及完成被付予工作職掌的責任與能力,這是職人最好的狀態.
2.如遇突發狀況必需處理而延後下班時,也請保持完成任務的責任及配合度面對之,自然會讓您坦然的上下班,不會擔心別人的看法.
以上分享,謝謝!

4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嘛,以前種花電信研究院有過,在彈性上下班的制度下,
準時下班的都被通知太準時,工作態度是不好的,特別是還沒下班就準備好打卡下班的會受到關注。因為主管要找人,人早下班去了。

結果,大家拼命報加班,然後出去吃晚餐,回來電腦上看場電影就刷卡下班。大家比拖晚的。

最後,公司規定,加班代表工作效率不佳,代表騙公司加班費,冷氣空調也浪費。因此,沒有特殊情況,不要加班。加班會受到關注。

所以,我當時的看法是,永遠不要當那個Top 10的人。
1.你星期一三準時下班,二等主管下班你就下班,四五加班。
2.下週規則倒過來。
3.讓主管同事都分不清楚你是下班了,還是去用餐等下回來加班,還是去開會或去教育訓練。一陣子之後,老闆就不會有印象你是準時還是不準時下班。
4.刷卡記錄上,你永遠都不是加班排上名,也不會是準時下班排上名。一陣子後,大家都準時下班回歸正常,那你就不奇怪了。

重點是您的工作態度跟表現,您的擔憂很常見也正常,多觀察公司文化從眾先吧如果真的要選不要當第一個或最後一個太顯眼了,建議您心態要調整,工作就是把個人託付給公司偶爾會犧牲到私人是很正常的,太過計較公司以後有機會也會跟您算得很清楚不想加班有時候覺得OK能多做就多做,請問這是您自己的感覺還是公司的規定?從這段話我感覺到的是您似乎有些太自我了,不是要您做樣子,我擔心的是您被誤解把自己的想法至於公司之上,有時候自己覺得好不見得公司覺得好請深思沒有說您想法不對,只是建議可能對您比較好的模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