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新人剛入職就被炸喜帖,我被設計了?

我才剛入職一個月,就被一位姊姊炸喜帖,而且我跟她還超級不熟,只是部門聚會時有一起吃過。
當時主管說這位姐姐要結婚了,請大家填表單會不會去,當時我就想說我跟他非常地不熟,而且我才剛入職,就沒打算去湊熱鬧,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部門回填意願很低,他乾脆每個人都發一張喜帖,這不就是意思是要我包紅包(?)我收到的當下真得滿頭問號,怎麼會一個新人要紅包呢?而且我入職一個月我們只講過一次話,想請問大家,若遇到不熟的同事炸喜帖,該怎麼辦?可以當作沒有這回事嗎?我真的沒有很想包紅包,也沒有想參加喜宴,到底該怎麼辦呢?
謝謝大家~

回答 11觀看 8110
回答 11

職場上的人情世故一向都是最難的一項課題,常會吃力不討好!
入職一個月也是正式員工,就算試用期、也是人脈維繫的訓練;
在同一個團隊裡面,究竟是要發帖還是不發帖、對方也很苦惱。
既然有緣在同一間公司,又同一個部門、她發給所有人也合理;
沒發情況下,會不會版上冒出『 新人我是不是被排擠了』的帖?

大家將心比心,收到的人有很多想法、發的人其實也並不輕鬆;
就如同許多前輩分享的內容,如果真的不想要去、更覺得痛苦。
不如就託同事或提前包個 $1,200 意思意思,禮到人不到就好;
或許依照行情包個紅包,到現場也能夠與同公司的人多熟絡些。

行禮如儀一向是我建議年輕夥伴需要努力做到的一個基本功,
若是有一天您當上主管了;不管您熟不熟都有紅白帖的到來,
屆時您會不會也因為不熟悉而不知道如何回應呢?您說是吧!

職場的每一個事件都是經驗的累積,也都是學習成長的過程;
希望這次大家給您的建議能夠讓您有些想法,也能行禮如儀。

6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她也很煩惱,要不要發喜帖給您,不發怕您不高興。如果您不想去,就禮到人不到就可以了。

2人拍手・

如果是我,個人會想去開開眼界。有些地方平時不會去。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個人拙見,請參考:
1.有吃過有見過有聊過但不熟,發不發喜帖,她也很困擾,她選擇不失禮的前提發帖給你,你也用祝賀的心情恭賀她,如果她當日看到你到場,心理應會很開心,畢竟日後還是同部門會越來越熟的,是吧!
2.禮金多寡只要不影響自己的經濟即可。
3.出了社會就是經營人情世故了,別把自己老放第一位考量才是。

4人拍手・

您好,
人情世故本來就是一項很難的事,建議還是包,但是量力而為,終究和其他的同事每天都要相處,也可以藉宴會和周遭同事聊聊公司的文化,比較容易很快進入狀況,加油💪!

1人拍手・

1. 剛入職一個月,就被一位姊姊炸喜帖,而且我跟她還超級不熟,只是部門聚會時有一起吃過。沒打算去湊熱鬧,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部門回填意願很低,他乾脆每個人都發一張喜帖,這不就是意思是要我包紅包。
2. 原則人不會參與,不會到會場。
3. 沒反應,沒包紅色,也是一種處理,就是未來與對方保持距離。
4. 若有想經營同事關係,1200元托人帶到,就問題解決。這還是辦公室的小狀況,以後仍有各種問題待處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如果這一千多元不是太大負擔, 你就如前輩們的建議, 禮到人不到, 請其他同事幫忙帶到即可. (也符合大眾期待的"人情世故")

文中你的內心劇場太過複雜了, 不用想那麼複雜, 不就是包或不包而已 ? 做了什麼決定, 就承擔後果而已,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去體驗去承擔自己所做的選擇, 不是只分對錯. 不用去猜想別人要設計你, 只是徒增自己的煩惱而已.

照你描述的情況, 我會選擇不包, 因為也是"人情世故", 畢竟這位姐姐結婚要發帖之前, 當然要考慮人情世故, 而不是亂槍打鳥通通發一帖. 既然對方不是個懂人情世故的人, 不包也不至於失禮, 不是嗎 ? (當然你也要有我前面說的, 要有承擔的勇氣, 不要沒包 然後又擔心日後與人相處, 那還不如乾脆包...)

1人拍手・

您好:
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要去囉!尊重你自己的選擇!

個人想法給您參考:
剛入職一個月在不熟的情況下,我會選擇不包,因為自己也不知道會待在公司多久。
我會把紅包留到該同事生孩子後,包個滿月紅包給她,如果你能待在公司到那個時間,而且對該同事也有一定的熟識,一樣不失禮。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去,你才一個月,誰知道你下一個月會不會在,不用感到尷尬。

看你的眼光要放多遠,職場上能力固然重要,但其實人情世故才是最重要的,你自己評估你未來要待在哪個位子,你想往上升想在這公司做長久,你就去參加吧你可以認識到很多公司同事,建立關係會讓你在職場上更順利,不要小看任何員工,職場上任何人都可以幫助你或害你,很多時候你好像覺得吃虧了,但你心態改變了你會發現人常常在吃虧的時候多了很多機會,當然你也可以放棄這機會,你是新人你跟他也不熟不去可以有很多藉口,但你會問這問題代表你會在意不好的風聲,那花點錢就能解決問題不是最容易的嗎?

1人拍手・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