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下班要不要跟大家說再見?

我出社會快一年,是個小助理。有時後事情沒太多我會準時下班,可是周遭的前輩們還在座位上打拼,辦公室也滿安靜的,說再見覺得自己好像做什麼虧心事一樣,但下班不打招呼 會不會又太沒禮貌(尤其是菜鳥)?每次接近下班時間內心就開始糾結...

回答 5觀看 2280
回答 5

您好
剛到一家公司時,上班下班我都會打招呼,於過程間慢慢留意同事的回應狀況,再適當的做調整。
謝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先觀察別人是怎麼做的,入鄉隨俗;通常都是默默下班就可以了,不用糾結,終究大家還在打拼,不便打擾,以後工作多了,責任重了就不會有這個現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看同事都怎麼做?如果默默離開,你就默默離開!建議是跟主管講一下,你要離開就好了!然後等慢慢比較熟悉了,糾結的感覺就會不見了!

1 快一年,是個小助理。有時後事情沒太多我會準時下班,可是周遭的前輩們還在座位上打拼,辦公室也滿安靜的,說再見覺得自己好像做什麼虧心事一樣,但下班不打招呼 會不會又太沒禮貌?每次接近下班時間內心就開始糾結。
2 下班是公司的文化之一,前輩們還在座位上打拼,您能自在下班離開,表示辦公室風氣自在。
3 下班,如果一起離開辦公室,打招呼說再見,合理自然;但如果自己先走,與最近、最熟的同事,點頭示意要離開,就可以了。
4 點頭示意而不是打招呼,聲音在安靜的辦公室,會有放大效果,找有眼神交會的同事,點頭示意,心裡不會糾結。
5 祝福您。

看企業文化、組織氛圍、工作型態,以及前輩的作法。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會計師事務所,非常講究團隊合作、任務分工,隨時讓主管掌握小組成員每人的工作進度是十分重要的。出外勤的時後大家都同進同出,比較沒有誰先下班的問題,但回事務所後,原則上大家下班時間就比較不一定,手上工作告一段落就先離開,也可能今天精神不濟,工作效率不佳,就先走,明天再說,不管如何,我習慣在下班前找直屬主管報告一下我今天的進度,明天預計要做那些,有沒有遇到困難或需要支援的地方等等。報告內容儘量簡明扼要,時間壓縮在2、3分鐘以內,既不會擔誤你下班時間,也不會讓主管覺得報告的太瑣碎。

由於第一份工作的養成,之後每份工作由於職務內容不同,不一定會需要每天彙報工作進度,但已養成跟直屬主管以及工作上的代理人(或工作密切互動的小組成員)打招呼的習慣。打聲招呼而已,沒有人會嫌煩(除非主管正在開會、通話中、或跟別人討論事情)。

如果你的工作屬於像責任制工程師之類的,除了既定的會議外,平常工作屬性就比較自由,就看部門其他同仁或主管的作法,大家都默默離開,你就跟著照做就好,但我還是建議,如果你剛到環境不久,還是可以打聲招呼,畢竟禮多人不怪,面帶笑容說聲先走了,我想沒有人會因此打你負分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