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疫情之下仍需上班,若因為上班或通勤染疫算職災嗎?

最近疫情越來越嚴重,但是公司除了萬華熱區,同居家人確診或是有小孩的家長外,仍要求必須到公司上班。我這種單身者又沒交通工具的人,被迫非得冒著危險,換成好幾趟捷運公車才能到公司。
想問前輩們,如果因此染疫確診算是職災嗎?公司或政府會有補償嗎?

回答 5觀看 2601
回答 5

回歸法令來看,在程度上而言;上下班途中染疫確實屬於職業災害補償的範圍。只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平常搭公共運輸,需要特別去記得自己在什麼時間點搭公共運輸。只要適用審查範圍,勞保局這邊在符合標準下還是會依照職業災害補償作認定。以公司而言,確實也是資方這邊應負的責任;故雇主意外險在這個時候就格外的重要。這邊還是建議您,應配合政府宣導.時時記得自己的通勤時間以及班次.如此,萬一染疫也對疫情調查有所幫助,對勞保局的審查也都有部分的幫助。

4人拍手・
3人肯定

不容易申請,需舉證,舉證說這時間+這班車(公車、捷運、車次)上你染疫+同班車乘客同染疫(職災會去調查)+你固定每天上下班路線=職災認定。

1人拍手・

不可能補償,因為根本不清楚感染鏈。
如果擔心,不如多買防疫保單。

您好,日前勞保局有宣布若因通勤而染疫經審查確認後可申請職災補助,但為個案認定,所以也有可能如前面幾位Giver提到的會有認定上的困難,可參考以下新聞。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250290.aspx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
★上下班通勤途中染疫可申請補償嗎?勞保局:可請領職災給付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5/36267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