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7歲業務端想轉換跑道

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就待業務端還做的不錯
27歲的我想轉換跑道做西餐餐飲(很喜歡)
周邊朋友都跟說做餐飲很累但還是有100%想去做
但沒相關餐飲應徵及工作經驗.....該從哪裡開始

回答 2觀看 338
回答 2

您好,有關您文中所提到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大學相關科系畢業就待業務端還做的不錯
A1 首先恭喜您都於現有工作有不錯的發展,在業務產業中的工作,很不容易,需要去陌開需要針對客戶需求進行問題解決,其中的敏感度及觀察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在文中有提到要轉換不同產業這一件事前,可以先問問自己當初加入業務型態工作的初心。
Q2 27歲的我想轉換跑道做西餐餐飲(很喜歡),周邊朋友都跟說做餐飲很累但還是有100%想去做
A2 餐飲服務業的特色是有幾個
一 薪資起薪不高<尤其是基層人員或是學徒>
二 工作時間長<會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學習及練習>
三 長時間的站立,走動,搬運重物,打掃清潔
四 休假時間與一般上班族差很多<基本上要周休六日是不可能的>
五 需要有專業證照
上述是大方向的特色,當然還有其他細節性工作內容,如果真的想要投入該工作產業,需要的是不只是興趣,還需要更多的堅持
Q3 但沒相關餐飲應徵及工作經驗.....該從哪裡開始
A3 可以先從計時人員的工作開始,先不影響現有正職工作,也可以去體驗及嘗試餐飲業。
業態建議可以從自助餐形式出發,可以大量接觸食材及餐點,會是一個還不錯的開始。可以評估看看

補充 : 要換工作轉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以我為例 : 30歲之前嘗試不同的工作業態,去了解自己也去了解各產業的特性。30歲之後要有一個可以發揮及不錯發展的工作內容。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要轉換跑道至您的興趣 西餐餐飲,能把興趣當作工作,是一件美好的事,首先恭喜您找到人生的方向。

因為之前您沒有餐飲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而這又是您未來的志向,建議您要先進修,取得西餐的丙級證照,這樣對您本身也比較有自信,取得證照後,找工作就不難了。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