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新工作為新領域且到職後發現與面試時說的不同

如題,報到3天左右,才從帶我的主管口中知道事實,主管(非面試那位),承諾會像公司反應,希望我再考慮看看,目前待了半個月還是非常不適應,有陸續投履歷但幾乎沒面試邀約,因為個人因素也沒辦法馬上裸辭,每天都很焦慮不想上班。
請問各位先進
1.我是否太焦慮,求職半個月其實還好?
2.已有工作,卻不適應也不離職,是否會影響之後面試?
3.裸辭還是努力待到找到新工作比較好?
補充一下,工作內容不同是此我應徵的是製程助理職,但報到才被帶我的主管告知是工程師職,但我並未投工程師職位(職缺也有工程師),面試時也未告知,且當助理還好,我根本無任何製程經驗和學歷,雖然主管願意花5~6年將我從頭教起,但我對製程並無興趣,後告知要離職,主管才說會向公司反應,後來得知此公司5年走7位工程師,因為公司不願意調薪,擔心就算我有意願留下學習,(何況無意願)最後也會離職,現在都轉職困難了,將來只會更困難。

回答 4觀看 1794
回答 4

一般建議要騎驢找馬,除非真的撐不下去。

幾點建議你參考看看

1、等確定找到工作再提離職,畢竟你有提到「因為個人因素也沒辦法馬上裸辭」
2、到新環境本來就是有許多要適應的地方,可以先試著調適自己,如果確定要轉職,也要思考轉職後會不會也有著現在遇到的問題
3、不適應也不離職不一定會影響之後的面試,但我覺得會影響你的情緒與職場的發展,建議還是找尋出問題,然後思考如何解決

您好,
資深的工作者,找工作要花的時間很長,所以建議還是要騎驢找馬,不要輕易離職,否則以後空窗期太長會更辛苦,加油?!

感受到您對於履歷沒有回覆有很大的焦慮與壓力,支持您把心安定下來,對於不同面向的問題一一釐清。
首先,您提到報到後的工作職稱與面談時不一樣,工作內容讓您感到壓力。
想詢問幾個問題:
1. 在這公司製程工程師和製程助理工作內容上的差異與交集?
2. 你可以想一下,製程工程師有哪些工作是讓您感到壓力?
3. 如果主管可以幫助您熟悉製程工程師的工作,您怎麼看待這個職位?
4. 再找工作的過程,您都找那些工作職務和工作內容?
因為有許多資訊還不夠,例如:學歷的科系和工作經歷,如果要答覆詳細,也歡迎您預約時段,做更深入的洽談。

https://bit.ly/3BXSLSI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