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還能轉換跑道到旅遊業嗎?

目前在電信客服,電信業年資大約3年,在那之前是當行政助理,去過日本打工度假,有考過日檢,因為疫情關係回來後繼續待在電信業,但覺得越待越累,剛好朋友工作地方有個職缺,是派遣公務人員的工作,目前傾向換工作然後利用時間考導遊或領隊證照,或許疫情解封後能跟上一波旅遊潮,但也擔心自己這種想法太簡單,想請問是否有旅遊業的前輩能分享您的看法呢?除了外語及證照之外,還有哪些需要加強的地方呢?

回答 5觀看 763
回答 5

您好,感覺應該是想考日文導遊或領隊。這兩種工作,雖有一定的小費,但不足以撐起一份固定月薪的工作,所以重點會擺在銷售。兩者都是要帶客人去免稅店(或合作銷售站點),沒有一定的業務嘴能力,商品就不好銷售。尤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旅客若都有事先做好功課,其實很難從他們身上賺到免稅店(或合作銷售站點)的傭金。
再來是旅程中充滿不確定,尤其台灣旅客(領隊的部分)自我意識相當強烈,有機會讓您的行程有很多突發狀況,常常容易心累。抗壓性不夠強的話,很容易就夭折。
其他還有很多例如強颱來襲還是照樣飛出去、飛機延遲司機不想把所有行程跑完等需要臨機應變的事很多,考量您的智慧與心性。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分享我幾次在旅遊業帶團的經驗
1.一開始也是電信業待的久了,轉入旅遊社做專案,覺得要融入就去考了領隊導遊證,然後產品部就給派了幾團帶,然後就碰上掉行李整個行程都在處理。
2.幾年後離開去其他產業,因為證照更新想保留故所以回去參加補訓,補訓的都坐在一起,就有一個坐旁邊的常缺席的日線旅行社老闆,開價七萬請我去上班,但他壓根都沒問我會不會日文。

3.又幾年後我中年失業下,找人帶我上陸團遊覽車學當導遊賣東西,恩,需要透過人脈才切得進去,但沒多久就遇上陸團停了,然後就開始漫長的待業重生之路。

so,救我三次經驗來看,你的想法的確是太簡單,但不無機會。

1. 在電信客服,電信業年資大約3年,在那之前是當行政助理,去過日本打工度假,有考過日檢,因為疫情關係回來後繼續待在電信業,但覺得越待越累,剛好朋友工作地方有個職缺,是派遣公務人員的工作,目前傾向換工作然後利用時間考導遊或領隊證照。
2. 前陣子有看到新聞,日本預計開放讓外國專業人員,可以長期工作居留,持續追蹤這條新聞,看自己合不合資格,以及何時實施。
3. 派遣公務人員的工作,屬於非正職,能不走入最好不要,若真要走公務人員,就通過國考。
4. 疫情解封後能跟上一波旅遊潮,國內旅遊或許可行,國外旅遊應該還有一大段距離。航空業有復甦是在貨運非客運。
5. 繼續待在電信業,先不要異動,真的想清楚下一步,再謀定而後動。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為國際疫情還看不到隧道的盡頭,旅遊業目前還是只有國遊,建議先以電信業為主,考旅遊照為輔,進可攻退可守,加油💪!

從飯店業轉換到客服的過來人覺得不好,原因有三

1. 大環境的限制:出國旅遊至少還要等一陣子,沒有外國客人進來,也不會有本國人出國
2. 產業的轉變:如果你有看過
Airbnb 的 experience 你會發現很多旅客要求的是客製化的融入式體驗生活,和一般的導遊不一樣
3. 客服的發展性其實不錯,但是要選對公司。外商的初階客服營運年薪至少都有 70 多萬,主管階級基本上都破百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