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程助理如何轉職研發設計?

大學念商品設計,手繪、平面設計(Adobe Ai、Ps、)都會。
目前已有4年工程助理的工作經驗,工程軟體主要是CATIA,SolidWorks大學學過會一些。
現職工作是協助主管繪製3D機構圖和標2D模具圖的尺寸,還有公司內部有小型CNC機台,需要用CNC做出打樣模型給客戶看。
想轉職到研發設計,我還需要加強什麼專業技能?

回答 2觀看 355
回答 2

您好:
看了您的內文與疑惑,得請您先了解且思考,要尋找甚麼類型的設計部? 每家廠商都有不同的產品跟目標,所以建議您先找幾間您所中意的公司,了解一下他們的產品,多少能得出您所要的答案。

這邊我將提及設計部需要的基本能力:
1.圖學: 2D/3D圖、三視圖、視圖角法都是基本底。
2.力學: 一般的機械製造廠,靜/動力學是基本、材料力學至少要懂皮毛,翻書要找的到。
3.機械原理/製造: 加工方法、相關扣件跟傳動至少要了解怎麼作動跟合理性。
4.機電: 氣/油壓、感測器、PLC、電控相關專業,這部分就比較偏電器部門了,雖然不是必備,但如果懂,路就更開闊,畢竟機械與電控是分不開的。

最後是小撇步: 圖學跟加工原理在您的闡述中,您多少都了解了,問題在於後續的力學跟原理的部分,可以直接查看機械系科大的相關複習書,就能抱佛腳了,若您真的很想理解,建議您"機械設計便覽"是您最佳的選擇,工程師人人都需要的武林秘笈。
上述所說的書籍,可以去借不一定要買。
最後祝您找到心儀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念商品設計,手繪、平面設計(Adobe Ai、Ps)都會。已有4年工程助理的工作經驗,工程軟體主要是CATIA,SolidWorks學過。協助主管繪製3D機構圖和標2D模具圖的尺寸,還有公司內部有小型CNC機台,需要用CNC做出打樣模型給客戶看。
2. 您已有4年工程助理的工作經驗,想轉職到設計部,大學念商品設計,將過去的工作成果整理集結成作品集,整理履歷試水溫。
3. 工業設計師市場的需求存在,您面試幾家,自然了解工程助理與工業設計師在技能上的落差,記下這些落差能力,在目前工程助理的工作中,利用工餘之暇補足。
4. 當這部分能力補足,有兩條路線走,一原公司請調設計部,二向外尋求設計師的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