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該轉職,還是繼續留下呢?

各位老師好!
本身從事地勤(搬行李,櫃台,清理飛機,洗飛機...等)五年半,近期得罪主管,把我調到洗飛機的班,讓我心裡非常沒辦法平衡,上班到半夜三點,隔天放假,再隔一天早班5.6點的班,中間休假等於根本沒在放假,其他同事爽爽過,要調離這邊只能等那個主管走,可能要兩三年的時間,也有可能調不出來。
近期因為自己本身沒什麼專長,只能找尋作業員的工作性質,滿嚮往週休二日,但薪資上面差了1萬多塊,有問過身邊朋友三節跟年終補的回來,甚至超越我目前的年薪,想說航空業近兩三年也不會好,看是不是轉換職的好時機?
想請問各位老師我該如何做抉擇?
謝謝。

回答 6觀看 1024
回答 6

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厲害的行業, 洗飛機!
1.任何工作都可能會與主管有磨合的情況,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這是日劇), 但人生的態度應該是, 逃避很可恥且沒有用。因此慢慢對話, 慢慢表現, 終究會改變的。
2.要對自己的工作行業引以自豪, 因為任何地勤工作都是整體服務的根本, 這不是沒專長。我常在做家事, 光看別人拖地, 就直搖頭, 一看就是不會拖地, 沒在拖地的人, 光看動作就知, 細看手繭就知。每一個細節都是專業。
3.很多人週休二日, 恐怕也不見得如你所覺得週休, 。它們假日還在忙公事的大有人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要放下和主管的心結,組織裡這種事在別的地方也在發生著,畢竟5年多的資歷,慢慢轉調回去是比較好的方法,因為作業員是新的工作,一切要從頭開始。加油💪!

1人拍手・

好的,謝謝老師,我會加油的

1.中間的不愉快,需要自我調整心態,可以的話最終還是要以和為貴
2.千萬別跟薪水過不去,這個時間點不要裸辭
3.航空業這兩年碰到疫情變差,反過來說,目前已經是最差的情況,接下來會越來越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轉念"是一個修練也是職涯從業者需要面對的課題,我們只能適應環境並沒有權利挑主管或工作,除非您轉換跑道,但說回來,每間公司可能都有大大小小的問題,如果您轉過去後又有相關的問題,那您要怎麼解決呢? 不太可能一直換工作,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2- 因此如果您覺得目前工作很OK,您可以持續精進專業,對於主管的部分可以嘗試了解,他比較喜歡的人是甚麼樣的特質,您有沒有辦法加以改變或者多跟主管互動讓彼此關係變的好一些,其實跟主管的相處都是身為部屬需要具備的能力,向上管理的好,工作上會比較順利
3- 如果您想找作業員的工作,通常是不可能週休二日而且不見的工作就會比較輕鬆,甚至您也要思考一下未來職涯發展,這份工作對於未來工作是否有經驗的累積這是比較重要的
4- 航空業不可能一直都那麼慘淡,疫情總有一天會過去,到時候相信會有一波爆炸性旅遊或航空需求,不見得航空業就會比較吃虧
5- 總而言之,有時候工作要開心,除了外在問題,自己內心的調適跟心理的韌性很重要,天助自助,才會讓職涯比較順利
希望有幫助到您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目前有兩個方法,改變跟主管相處的心態或是嘗試改變環境,請按照自身能力跟現實環境做評估,尋找看看才有選擇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