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研究所準備中,投履歷沒結果

您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有兩年的咖啡廳外場PT經驗)
目前正在準備年底研究所,之前在履歷有直接表明要考研究所,但後來發現很多公司不會想要,就刪掉資訊,但是目前履歷的求職條件為兼職,想請問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投履歷都沒消息?
是不是要等研究所確定後,在求職比較好?
謝謝

回答 5觀看 210
回答 5

您好,
要專心準備研究所,等確定後再找兼職會比較好,加油💪!

1人拍手・

未必是,因為末必看的那麼仔細。不過,直接寫要考研究所,確實大大降低了面試的機會。
是不是要等研究所確定後,在求職比較好? 可以先求職,說實在的,除非想當教職, 不然實在不建議唸研究所。

您好,
如果您是找兼職的工作,基本上考研究所就不太可能會是您受阻的原因,
請問您兼職的工作一樣是找過去相關經驗嗎(咖啡廳外場PT),又或者是其他產業類型呢?
或許是您的履歷上表達的方式,讓企業覺得您是否以短暫打工為主,所以企業較不敢用您?

您好,

不知道您對於這次求職的認知是什麼?
「準備研究所時,有空檔去上班賺生活基本開銷?」
「邊上班看看,若明年研究所沒上,就繼續上下去的過渡工作?」

在這樣的轉型期,對於您本人或是雇主來說都是有點尷尬的狀況
若您的心情還沒準備好要「求職」,在履歷上、選擇工作時,用人單位應該都看得出來。
如果是方向1,就是專攻您已有經驗的咖啡廳外場PT工作,有錢就賺
若是方向2,就當作自己沒有打算考研究所,全心去找一份正職工作,先去上班,就算考上了,屆時也多一個考量點「現階段的我是否需要再補個學歷?」
在履歷上直接寫出有唸研究所計畫,對用人主管來說,就算是兼職,也代表不能長期合作,自然會有考量;還是期待您再思考一下現狀,再來修改履歷內容,才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祝福您。

1.我認為可以不用等研究所確,找尋標的以居住地方圓1~5公里內,店門、公司、店面入口處有刊登廣告職缺計時人員,準備紙本履歷就能主動詢問面試機會。
2.若仍想開104,建議下關鍵字「計時人員」,先檢視一下自己履歷表,(1)求職條件設定兼職,職類選擇不拘、(2)描述可寫說計時人員。(3)自傳:最後一段未來期望,描述你想轉被研究所,期望能找計時人員排班工作。
3.面試前,也別忘了自己讀書計畫,讓自己需求與店家需求共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