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學畢業,不願意一輩子當技術員

我大學是讀企業管理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是直營門市某家電信業將近4年,這期間曾擔任過副店長2年多便離職,下份工作就是現在某家半導體的技術員,現在已待了兩年多,希望可以找個管道培養自己從助理工程師等職位開始慢慢學習,畢竟以前唸書都沒有相關科系,也不想一輩子都只是技術員。是否有建議的管道可以協助我?

回答 5觀看 4553
回答 5

你現在從事技術員的工作,應該是俗稱的作業員,屬於資訊工作者,只需要教你操作與規定就可以上線!你想轉換從事助理工程師一職,屬知識工作者,需要相關技術基本能力,轉換上實在有困難,依你的學歷或許你可以考慮找機會轉換為基層管理者,也就是俗稱的領班或組長,後期有機會可以往上爬。當然也可以考慮重回校園學習第二專長,但是真的會很累!

我當時高職畢業,於33歲回校園,自食其力花費五年將二專與二技讀完,畢業後至半導體公司從事設備工程師一職,雖然用到的技能幾乎跟這五年所學到的技能無關。一般公司也只會看你的學經歷,沒有相關學經歷就幾乎不用談,每間公司想要的就是現成的戰力!

2人拍手・

想問一下 工程師是指software engineering?

請問,不想一輩子都當技術員,那你想一輩子當什麼?

碰碰看軟體、寫程式吧,寫程式入門沒有門檻,只要自己願意想的話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下班時間自己進修,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開始接案看看自己實力到哪,之後能力到了想轉職再轉,不過過程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就是了,如果只是玩票性質應該也是走不遠,要有毅力。

技術員會升上領班或是組長。像軍隊士兵升到班長。
再來看公司,有些可以再往上升,士官轉軍官,有些公司有限制,這關主要是學歷,到工程師需要經常寫報告,所以office能力,包括英語能力就比較重要。
台灣現在幾乎沒有專科,所以大的半導體廠大學畢業的技術員很多,看起學校還是以前專科升等的。所以現在技術員裡面都臥虎藏龍。

有些公司兩三年後可以轉職,以企管背景可以去倉庫,物管,生管,客服,人事,總務,甚至轉主管秘書的我都見過。

很多單位希望工廠待過的人轉過來,就看你在工作上還有校所學是否紮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