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又升溫,主管一直逼我打疫苗

大家好,我目前在南部某傳產從事行政職,已任職近三年了。
最近這幾天因為國內疫情又開始升溫,主管開始一直對我言語施壓,希望我快點去打第二劑疫苗。

我在十月中的時候打了第一劑BNT後,當天晚上就開始頭痛欲裂加上大發燒,大概到快要第三天早上的時候,才感覺症狀有緩解,另外就是偶爾有胸悶的感覺。在打疫苗之前我每周都會固定運動兩天,但打完隔週去運動時我發現自己好像有點運動不耐受,跑一下步心跳就飆升得很快,變超喘,但以前完全不是這種情況,加上月經遲來一個月,所以我自己也有點嚇到。

後來去諮詢醫生,他是說這不算是心肌炎,只能等身體慢慢恢復。目前身邊的家人都陸續打第三劑了,而我也不是故意不打,但我真的想再觀察一下身體情況再決定,加上平常我與其他部門的接觸其實不算太多,通勤也以機車為主,家裡公司兩點一線很單純,所以暫時還是想先以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主。

但這幾天主管一直在我旁邊碎碎念,對我說「過年全台都會大移動,如果我去走春被別人傳染,到時候再傳給公司的人怎麼辦?」、「我不去打就會讓周邊的同事陷入危險」諸如此類的言論,每天廬我加半施壓要求我要在年前去打,真的被搞到很煩,想請問我該怎麼跟主管溝通呢?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6觀看 1073
回答 6

您好:
公司不能強迫員工打疫苗,你可以把以上你的想法,傳給你主管,也謝謝他的關心,也婉轉表達你不喜歡這樣一直關心。
我們公司也有三位同仁,連第一劑都沒有打,這是個人自由選擇喔!

2人拍手・

1. 在南部某傳產從事行政職,已任職近三年了。最近這幾天因為國內疫情又開始升溫,主管開始一直對我言語施壓,希望我快點去打第二劑疫苗。
2. 已經開始放年假了,希望您沒去打第二劑疫苗。
3. 打三劑疫苗產生突破性感染者,比比皆是,疫苗防重症對防感染效能低。
4. 您若去打第二劑,只是保護自己被感染時,預防重症。
5. 過完年,將疫苗主要功能提供主管。
6. 祝福您。

您好:
提供你幾個步驟以利解決問題
1.調整心態:先認知你是要解決雙方的問題,而非你自己的問題,所以你可以先站在主管立場去感同身受他是關心全公司的處境,那麼溝通上就以能你要怎麼解決他的顧慮的角度來處理問題,而非只站在你的自身感受。

2.溝通等於各取所需:有效溝通就是要互相妥協,你要什麼我可以給你什麼,我要什麼你可以給我什麼。清楚說明您打第一劑後的身體反應,並告知諮詢醫生的建議,再加上你的工作環境及交通等等因素及環境考量,你們一起討論一起商量。譬如說在未施打疫苗期間加強您在公司的防疫步驟等等....

3.想再觀察一下身體情況:沒問題! 但沒給出時間表就是無效承諾囉~ 所以你們要討論你要觀察多久?幾天幾週?不管是誰,討論事情都會希望有確定的結果,否則只會強化不安及推諉觀感,你想想假設你家人沒打疫苗但在防疫旅館工作的話,他一直說會打但沒說什麼時候會打,那你每天會不會擔心呢?一定會啊!

4.有無確實訂定加強身體健康的計劃? 身體是你的,但你有沒有做什麼去強化自己的健康呢? 除了對自己好,也因為你不是一個人生活工作,多一天沒打確實是多一天危險,所以你也要多比別人努力一點點喔!

以上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您好

我在2020年遇到跟你一樣的狀況,公司規定每個人進辦公室要打疫苗才能上班,這是美國政府跟公司規定,我當時是反抗很大,不過老闆還直接幫我預約疫苗,我就順理成章打三劑BNT 現在倒是蠻感謝他的。疫情兩年期間我常常覺得胸悶不舒服,而且運動完變很喘,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確診,然後疑心病很嚴重,到醫院全身健康檢查都沒事,所以我看完你的文章後,相信你不會有事情的。我也經歷過類似情況

可惡啊要有同理心啊?

這種老闆真的是打到怎樣他是要顧對方一生一世嗎是不是好奇怪打也是突破性感染啊有效嗎自私自利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