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提離職老闆直接幫我加薪5千,但新工作多一萬,該走嗎?

最近朋友開公司了,因為被挖角過去幫忙而提了離職。朋友開出的條件不錯,做得好有獎金、三節有禮金、年終兩個月、每年可以員工旅遊出國一次。薪水也比目前的工作好很多。

但我遞辭呈之後,卻受到老闆的超強力挽留。可能是最近真的很缺人吧?老闆開始好說歹說的勸我留下來,說要給我加薪,還各種拿過去多照顧我的事情來情緒勒索。搞得我也不好馬上離開!

但是新公司那邊同樣很急缺人,原本是上週就要報到的,拖到現在還走不了。朋友說最晚,只能再等我到下個月初了。

真的覺得很糾結,兩邊都有開出比現在還要好的條件。我也很感謝現在的老闆當初給我機會,讓我升組長。只是朋友那邊開出的薪水,硬生生的就是比現在老闆多5千呀!

現在的老闆說給我加5千,而朋友那邊開出的薪水是多一萬。(只是也要看新創公司之後的發展就是了~)

想上來諮詢一下大家,要選哪邊會比較好?留下來覺得沒挑戰、待遇又比較差,但去朋友的公司又擔心新創公司日後的發展變數太大。想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13觀看 20909
回答 13

您好,
如果在乎的是「錢」,就把新公司的薪水告訴老闆,讓老闆做決定。
如果是在乎的是「情義」,就告訴朋友說欠了老闆的情,走不開。
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時候,就只能選擇其中之一了,加油💪!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朋友公司有朋友公司的風險,因為是新公司,各項都很新,也會相對辛苦,但薪水多一萬,去朋友的公司又擔心新創公司日後的發展變數太大。

原來公司,適應,老闆又加薪留下來覺得沒挑戰、待遇又比較差,

就看你看中甚麼?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囉!!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好好去做,不選,也不用以後後悔!
是危機還是轉機,看你怎麼走,不是怎麼選!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接受counter offer的人,一年後也是會走的,待在原公司的下場也不好。且新公司又薪水比較高,當然是去新公司。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朋友開公司了,因為被挖角過去幫忙而提了離職。朋友開出的條件不錯,做得好有獎金、三節有禮金、年終兩個月、每年可以員工旅遊出國一次。薪水也比目前的工作好很多。
2. 問題的癥結點是您個人的風險意識,風險意識高對不確定性保守以對,留任。風險意識低願意冒險,去朋友公司。
3. 您面對問題,考慮再三,難做決定,留任。面對問題,想清楚了即刻行動,去朋友公司。
4. 加一個條件,新創公司七年存活率低於10%。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活在當下
請好好思考 那個當下你最在乎什麼
兩邊的 優點缺點
排在一起列出來
這樣比較好判斷的

工作是占人生至少1/3時間的
好好思考吧
不要只聽別人的 也要自己判斷
到底在意什麼
否則之後你還是會在來問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您好,
首先,你必須「正視」目前這份工作對你的意義以及你自己在轉職期間可承擔的「風險程度」。與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同,有些人在乎的是「錢」,有的則在乎「成就感」,取決於的是自己有沒有背景、backup。
可以試試把兩個選項列出個別的優缺點,並且盡量轉換成可被計價的金額,由此方式來檢視每個決定背後看不見到「機會成本」
先前我有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裡面有一句話分享給您「面對是否離開舒適圈的問題,別把焦點放在[如果發生不好的事⋯]反而應該在「我如何讓事情都往好的方向前進⋯]」

加油,要跳脫原先舒適圈真的需要非常強大的心理素質,共勉之

個人認為都情緒勒索了,不值得留戀,給您參考,加油!
(這是3月的事了,您還好嗎?XD )

我的想法或者未必符合你實際需求,建議你可以先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再作決定:
一、即使沒有朋友的邀請,你有沒有打算離開現在的公司?
二、若你現在已經辭職,你會否選擇現在公司所處的行業?還是你會選擇初創企業?
三、穩定和發展機會對你來說那樣比較重要?現在的你能夠承擔起多大的風險?
四、新公司所處的行業是否充滿新機會和發展潛力?對你事業更上一層樓有幫助嗎?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查看1則回覆

已經提出離職了老闆才要加薪五千如果你接受了往後的職場生活就沒那麼順心...爾後要加薪你必定又要拿出手段..啊何苦呢?該果斷就果斷只要你有本事和怕沒事做但謹記注意年齡有些公司是考慮要點.....

看到:朋友"兩個我就會建議不要去!
因為現在是朋友爾後就變成勞資,很多事都會變質的!

現在老板覺得你值50K+5K, 新老闆覺得你值50K+10K
你自己覺得在職場上自己值多少?

我不知道你的職業是什麼,但如果你是專業性質的工程師,建議你多出去看看。

多出去看看才是有效提升競爭力的手段,未來更有談薪籌碼。
新創公司又如何,想開公司總不會只開1-2年吧,就算只開一年也無妨,只要有做成績出來都是談薪籌碼

差5000又不是差50000,我的建議是留下來,一來原單位待得久,福利與特休是持續的,跳槽除了錢外,其他都重新來過。出來工作,不外求財或求發展成長,求財,是要看有形的與無形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