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文科畢業成為自己前進的障礙

1.畢業於某國立大學外文系,投入職場於駐廠半導體設備維護工約五年相關經驗
2.因有相關經驗,嚮往能正式進入半導體公司應徵設備工程師但苦於大學學歷為文科畢業,被公司的人資系統自動刷掉

難道文科畢業就註定無法進入半導體公司?

回答 4觀看 537
回答 4

您好,科系確實有一定的障礙存在,畢竟文科腦跟工科腦還是不同的。同樣的故障排除,或許文科腦已經想破頭,工科腦一個小時就解決了。一線半導體公司比較難,二、三線user或vendor 或許可以投投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外文系在半導體廠有很多職缺, 業務, 客服, 採購, 生管, 物管, 總務, 人事 都會有需要和國外接觸外語程度強的人.
你硬要去擠設備, 你去看很多工廠內的工作的要求 " 理工科系", 你拿你最弱的地方出去而不是你的強項.
比較特別的是你有五年駐廠設備經驗, 如果你再詳述這段經驗內容我可能可以給些具體建議.
有語言優勢要去找外商, 像是"美光".
還有國外設備或原物料廠商在台灣公司.

你好,

半導體科技產業的工程相關都是理工的背景,大學四年乃至碩士兩年的專業科技工程學程,電子電機,物理,化學,工程數學的複雜難度訓練,才能擁有 “基礎” 的專業知識處理及工作上有相同 “工程語言” 的溝通能力。
在這產業,外文系,可以走需要與國際接軌溝通能力,例如業務行銷相關。

您好,
我的建議是加強半導體製程的專業知識,有很多大學都有這一方面的專業學程,這樣比較有機會說服用人單位,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