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直屬主管跟A同事談戀愛,我卻變成A的僕人!現在該怎麼辦?

我的直屬小主管,是一位大我一點點的親切姊姊。原本我們相處得滿好的,她除了有點工作狂之外,其實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

前陣子,她突然跟隔壁部門的某位男同事(簡稱A) 走得很近。最近還在一起了~原本我也很替他們開心,沒想到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同事A好像覺得,他跟我主管在一起之後,我就自動成為他的打雜小妹了。開始理所當然的請我幫他處理各種事情,而且還越來越誇張。

而直屬主管好像也很放任他這樣,有時甚至還會親自來請我幫他男友做事。問題是,我原本的工作一點都沒有減少啊!

搞得我現在每天幾乎都要加班,做得稍微不合主管的男友意,還會被罵、被嫌。憑什麼他們談戀愛,我卻要變苦力?

現在真的對工作超級不滿,每天都好想離職。請問我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去跟大主管越級報告,又擔心會沒懲罰到他們反而懲罰到我,讓自己被貼上背後告狀的標籤~~)

回答 4觀看 1766
回答 4

您好,
看完您的描述真是覺得忿忿不平!您要評估的可能是想不想繼續待在這個公司。要知道,能遇到好的主管其實挺幸福的,如果您覺得她是值得跟的主管,不妨和她溝通看看,是否能調整工作量。如果因為幫著A工作,獲得更多機會或是福利,主管會感謝妳的話,在職場上也不一定是壞事。但如果溝通無效,建議把狀況和大老闆溝通,或是嘗試有沒有調單位的可能。當然有可能會發生您說的狀況就是大老闆釘完妳主管後,妳的日子難過,所以如果能內調或是有別的機會才有可能完全脫離這個狀況。最差的打算就是把履歷修改好,先找工作面試,試試水溫,再和大老闆說,以免真沒機會日子又更難過。看起來老闆或是她男友需要妳的地方應該不少,跨單位還可以這樣支援,內部管理應該有些狀況。如果這個企業本來就是短期發展並沒有想要長待的話,建議換工作。
以上您參考看看發!

1人拍手・

1. 直屬小主管,是一位大我一點點的親切姊姊。原本我們相處得滿好的,她除了有點工作狂之外,其實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同事A好像覺得,他跟我主管在一起之後,我就自動成為他的打雜小妹了。
2. 同事A隔壁部門並非您的單位,您替A執行業務,算是亂了套,一切就變質了。正本清源,就是回復小主管沒有與A交往的狀況。
3. 開始整理履歷自傳,對外開始找下一個工作,面試。取得offer前,保密。
4. 等待有確認的offer,與小主管面對面討論,不再執行任何A交辦工作,只執行自己單位的工作,同意,留任,不同意走人。若留下但又有花招,走人。結束這段池魚之殃工作經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職場裡面學會拒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拒絕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能力], 而他可以透過訓練學習而來。

[拒絕是一種藝術]的意識就是要如何做該做的事情,拒絕不是屬於您該做的事情,但是又不會得罪你的上下左右,這就是藝術;當然他的技巧就是講理、溝通的能力,為什麼該做為什麼不該做,要說服人家的意思,這也牽涉到交情、這也牽涉到做人等等。

[拒絕是一種能力],這牽涉到你對工作的熟悉度,以及你的勇氣,這是最需要培養的部分;有的對工作不熟悉所以無法判斷這是不是您該做的部分;另外更厲害的人,除了拒絕以外,還可以提供他解決的方案,這樣一來他不但無法生氣,反而會佩服你;有的缺乏勇氣,怕拒絕會得罪別人而無法堅持,反而更加迷惘,所以我說他是一種能力。

您可以試著拒絕,在你離開之前,說不定可以學習和感受到拒絕的藝術和能力。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所有您的工作,應該是您的主管指派,所以所有A的工作,應該經過您的主管。所以請跟A說,所有的工作請透過您主管指派。
另外,把您的工作要列有一張清單,事有輕重緩急,大主管,主管,其他(含A)的工作,按順序做完。
這樣將來大主管找您時,或部門工作匯報明,可以把工作清單列給他看.幾次之後就沒事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