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美編人員,需要自備筆電?

我是應徵美編人員,公司需要上機考,公司無法提供電腦嗎?
還是說怕考試不適應他們的電腦?
看網路上都說需要自備筆電都不是好公司
求解

回答 6觀看 2198
回答 6

您好,就我個人過去管理部門的經驗來說,雖然都是美編人員,但大家習慣的軟體、電腦其實都可能不太一樣,所以如果您來面試,但因為我們準備給您的工具不稱手,因此影響了表現的成績,豈不冤枉?

至於是不是好公司,我想沒有辦法僅從是否需要應試者自備電腦就來判定,好公司的條件是方方面面的,我想您應該蒐集更多的資訊來綜合考量,也祝福您早日找到好工作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公司的規模或獲利不到一定的程度,就可能不會多準備電腦放著。您要相信網路,也要看您自身的經歷是否符合具備某種規模公司的條件。如果不符合,還是得將就小公司,小公司通常不會有預備的筆電可用。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自備電腦應試可顯示您在美編上的自信心,我個人認為這是可以接受的要求.
2.而需要自備電腦的公司的評價好壞,可以在您選擇公司優劣與工作性質之間先行評估之後再決定是否面試或者決定是否就職,網路上有很多介面與資訊可以參考,除了您提及的自備電腦或許是劣勢,但這家公司的其他方面是否也可檢視列入您的求職選項,我認為較客觀.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是設計師,也待過大公司與小公司,但要自備筆電的公司不會是我的選擇!
第一:公司設備是否很舊
第二:公司不會花資源在設計這塊,如日後要買素材與合法的照片,都是需要一筆錢!
我自己會放棄,除非開了4萬以上的薪水,就會去試試看~
但通常這樣都是3萬內的薪資吧!哈哈!請三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朋友你好
謝謝提問。這種情況八成都不是好公司,通常不是規模小、沒資源,就是管理鬆散、痛苦由員工承受。但這不是唯一指標,建議面試後綜合評估再決定。

雖然只是一台面試用的電腦,但它需要錢買、需要空間放、資產保管、使用排程、設備維修、系統串接、資安管理…所以合理推測,能提供的公司當然比無法提供的公司有規模或有制度。

以上指正常情形,但也有例外,如:有的公司風氣自由,所以讓員工自購電腦並提供高額補助;有的公司有設備卻老舊又不換,把員工當賊防又嫌員工沒效率。這些「面試後,甚至是到職後才能明白的事」,就不是「面試要不要自備筆電」可以評估的出來的了!

當然還有一種情形是籌備期招募,因為設備還沒到位,所以必需自備;或公司剛好面試用電腦送修,則屬合理!有些狀況可以預知,有些則無法,所以求職時保持彈性,多觀察思考各項徵兆再綜合評估會更客觀。暫先分享到此,也歡迎再提問,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iPad 也能做很多事隨時給客戶看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