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都收無聲卡,我手機通知明明沒關阿!

如題,
前陣子剛退伍
於是這陣子瘋狂地找工作
即使被許多公司打槍
我還是硬著頭皮努力找
想說我也是個大人了
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也不想再跟家裡拿錢了

但是這上周面試的公司
有兩間明明當下都說很欣賞我
過幾天會發Offer給我
但到現在都沒消沒息
發Email過去也都是無聲卡
不論錄取與否也希望公司能夠給我個答覆吧
不然這樣心裡有塊大石都放不下
壓力好大
擔心又找了新的工作會跟當初面試跟他們談的時間衝突

心裡有好多矛盾和擔心的地方
好難好難
我該繼續等那兩間公司的回覆嗎?

回答 4觀看 779
回答 4

除了「歡迎來到成人的世界!」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講什麼…..

面試被打槍,需要「硬著頭皮」努力找?努力找就好了,如果你覺得被打槍很丟臉,只表示你還不知道你做為一個社會人的價值在哪裡。不然的話你只會擔心「沒收入怎麼辦?」不會擔心「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找工作,還一直被打槍?」

至於公司本來口頭說要錄取你,之後就沒消沒息,是爛公司沒錯,但是社會人根本懶得在情感上焦急地對爛公司索求。E-mail一星期不回,沒信用,直接列入黑名單!沒想好好跟應徵者合作的公司,不用理了!

擔心又找了新的工作會跟當初面試跟他們談的時間衝突,這有什麼好擔心?誰先錄取你誰就是贏家!他們放你鳥,還有臉怪你去別家嗎?如果你想等別家更好的工作機會錄取,那另當別論,這兩家連你e-mail都不看的,你直接列為渣雇主吧。

所以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需要矛盾擔心好難好難的地方。如果還有其他顧慮,就再說出來讓giver聽聽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你求職的是大公司,人資跑流程不會這麼快,所以繼續丟履歷,到時候就是你挑公司的時候了。

1人拍手・

您好,
請繼續投其他的公司不用等那兩家。

主要的原因是,人事或者主考官口頭說好都還不確定,因為他們要經過他們的長官層層簽核(有關職等、薪資等等)到最高層級決定了才會轉換成 offer letter, 只要其中有一個長官不同意,任用案子就可能沒了,或者是其中有一個長官出差,也許就要等上好幾個星期,可以打電話詢問一下狀況,但是沒有拿到任用信件,一切都還是變數,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面試到,有人發offer就是很大的肯定了,很多人寄一堆連面試都沒有,不用著急,繼續找繼續等回覆阿,衝突就改時間阿,跟你講你上來多看留言,一堆HR哭著找不到人,他們也是有壓力的,比你還急的hr很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