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一直想要加我當臉書好友怎麼辦?

最近新換了工作,沒多久就看到臉書有主管加好友邀約確認,因為我的臉書就是純粹個人生活心情抒發和親朋好友分享照片打卡的。難免心情不好也會在臉書上靠北一下。 一開始我先裝死當作沒看見主管的好友申請,希望他很快就忘記這回事。
沒想到昨天開完會,他走到我身邊特別說,「你怎麼都還沒通過我的臉書好友申請?」當下真的很尷尬.....
我比較希望公私分明的人,我個人的生活並不願意分享給主管或同事。 請問前輩們該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2225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比較希望公私分明的人,我個人的生活並不願意分享給主管或同事。 請問前輩們該怎麼辦?
✍🏻 既然您心中的想法很明確,且主管又再次提醒,置之不理看起來是無效的,這時Jeff Hung的前輩建議很好,如果不想因為拒絕去影響到主管的印象,可以適時的給予軟釘子,讓主管知道您有這方面的考量,後續或許就會停止繼續詢問的舉動。

✍🏻 但當然也有可能會遇到,主管鍥而不捨的去追問不能加的原因,所以您可能要先準備好一個完整的說法,避免被持續追問後,反而被主管誤解成是針對他,這樣就更不好了。

② 主管一直想要加我當臉書好友怎麼辦?
✍🏻 會想要加您的臉書,主要還是希望能夠更了解您這個人,知道您的興趣及喜好,也能掌控到對公司的一些發言,在這樣的情況下您可能也要思考,在與同事聊天時避免被知道有使用其他的社交軟體(例如:IG、Tik Tok、Dcard、PTT等),減少同樣的困擾。

✍🏻 另外因為不同意加好友也不會影響到工作績效,如果真的主管堅持,建議您可以直接拒絕,寧可在這一部分被點名,也不要因為同意加入後,讓主管更了解您的喜好跟興趣後,後續反而更想要進一步與您拉近距離所帶來的困擾。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
【更多相關文章】

【職場人際-11】遇到無法溝通的主管,真的難道還要忍耐下去?
https://pse.is/45bnyh
【職場人際-12】遇到會挑工作的同事,難道都只能看他做秀嗎?
https://pse.is/44e4nt
【職場人際-13】職場同事真的心機太重,被排擠冷落要離職嗎?
https://pse.is/452w3p
【職場人際-14】疫情沒有班可以加,薪水少到可憐,該怎麼辦?
https://pse.is/44gs6z
【職場人際-15】社交恐懼,面對邀約還要參加同事間的聚餐嗎?
https://pse.is/45p8ld
【職場人際-16】對同事友誼心寒,但又羨慕他們,我該怎麼辦?
https://pse.is/42gtjg
【職場人際-17】遭受主管誤解,卻又私下講我壞話,要離職嗎?
https://pse.is/45h6tn
【職涯人際-18】試用期快到了,缺錢的我可以提出加薪想法嗎?
https://pse.is/462a4g
【職涯人際-19】提出工作建議,但主管判斷有問題,要離職嗎?
https://pse.is/46bl2e

10人拍手・
10人肯定

您好,
就說不好意思啦,我的臉書只是用來和我的麻吉們哈拉、私訊而已,小朋友,小朋友,大人請不要介意喔~輕鬆帶過去就好了,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就說臉書沒再玩了,都再玩抖音 IG了,密碼都忘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換了工作,沒多久就看到臉書有主管加好友邀約確認,因為我的臉書就是純粹個人生活心情抒發和親朋好友分享照片打卡的。難免心情不好也會在臉書上靠北一下。 一開始我先裝死當作沒看見主管的好友申請,希望他很快就忘記這回事。
2. 屬於個人生活領域的範圍,與工作的範圍,人員事務有區隔是正確的。
3. 更何況您比較希望公私分明的人,所以公私分明是正確的。
4. 正確的事,就是堅持,主管的好友申請,也許對主管只是關懷,但對您就有侵犯的可能,就是回主管,臉書只是家庭訊息。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報告主管我有加入臉書,但已經很久沒有在經營了。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申請LinkedIn 領英帳號,之後主管、同事、客戶、廠商都可以在上面交流與分享職場上的資訊。

2人拍手・

太簡單了

再創立一個新帳號給他加

您好:
這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
但我還是會建議您可以委婉地拒絕主管說,
臉書等於是我個人的日記,都會寫一些私人的事情,就真的不方便加好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